• 2018.04.15
    星期日

國會議員擬引入法案
促渥京資助失去幼兒父母

[2018.04.15] 發表
哈曼以其死去女兒格雷斯的名字成立「格雷斯花園」,為痛失幼兒的家長爭取權益和提供支援。(加新社 )

【明報專訊】阿省保守黨國會議員本月擬在國會引入法案,希望促動政府提供支持,幫助失去幼兒的父母。

理查茲(Blake Richards)將於本月底提出動議,假如通過,它會指示人力資源常務委員會,研究幼兒夭折對家長的影響,並建議政府改善對這些哀痛父母的支援。

理查茲表示,其中一個最大問題,是父母的就業福利保險金在孩子夭折後就立即中斷,假如孩子離世後父母收到款項,都需要退還。他認為,這無疑是對經歷這些痛苦的家長傷口上灑鹽。

最近痛失兩兒的斯高沙省達特茅斯(Dartmouth)女子哈曼(Paula Harmon),將專程趕赴渥京,力挺這個法案,希望促請聯邦政府給予妊娠流產或孩子早逝的家長更多支援。

哈曼於2013年懷有雙胞胎,但在妊娠至第十七周時,其中一個胎死腹中,另一個早產,但最終於2016年12月因腸道疾病夭折。

哈曼去年以其死去女兒的名字成立「格雷斯花園」(Gardens of Grace),為痛失幼兒的家長爭取權益和提供支援。哈曼表示,該組織會協助推動法案,聯絡省內每個城鎮和地區,要求它們通過聲明支持法案。現時全省已有28個城鎮和地區表示支持。加拿大就業及社會發展部暫時未有置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