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7
    星期二

運輸警察首度實地反恐演習
籲乘客舉報可疑情況

[2018.04.17] 發表
演習中,救護人員對「受害人」進行救援。(馬卓然攝)
大溫運輸警察總長勒帕德講述演練活動的內容。(馬卓然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大溫運輸警察昨日進行「嚴重事故應變演習活動」(Critical Incident Training Live Exercise),針對一旦在公共運輸系統上發生嚴重罪案甚至恐襲等緊急突發情況時,演練運輸警察如何應變及保護公眾安全。運輸警察總長稱,這樣形式的現場演習活動是首次舉行,未來還會在9月再進行。

演習活動於昨日早上9時在架空列車的海濱站(Waterfront Station)內的西岸快車(West Coast Express)站台上進行。內容為模擬警察抓捕一名在列車上開槍的嫌犯,屬於高風險案件,此外,還有救護員前來救治「受害者」的場景。

大溫運輸警察總長勒帕德(Doug LePard)表示,全世界的公共交通系統都有機會成為恐怖分子的目標,運輸警察必須有應變能力,而此次演習的模擬案例,是他們從世界各地曾發生的交通運輸犯罪案件中,所篩選出來一種發生率低、但風險高的案例。他還表示,9月份還會舉行類似的演習活動。

該系列的現場演習活動由大溫運輸警察、溫哥華警察局、皇家騎警、卑詩救護服務、太平洋鐵路警隊,以及加拿大運輸部等共同承辦。

勒帕德亦強調利用科技來預防交通運輸風險事故發生的重要性,例如,有掃描功能的儀器可用作預防乘客攜帶武器上車。

他還鼓勵民眾,使用運輸警方所提供的熱線(604-515-8311)以及SeeSay App軟件,積極舉報乘客在交通運輸各線所發現的可疑狀況。

勒帕德表示,運輸警察一直也有針對嚴重事故應對進行技術訓練,不過開放給公眾觀看現場演習情況,則還是第一次。

視頻鏈接:https://youtu.be/6p8Gmxff08U

更多社區消息
華裔企業家宣布角逐溫市市長
【明報專訊】溫市華裔企業家Ken Sim宣布爭取無黨派協會(NPA)的市長提名。Sim是本地社區護士組織Nurse Next Door及烘培... 詳情
《希望之旅》述先僑對抗歧視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歷史系教授余全毅出版新書《希望之旅》,講述早期加國華裔移民挑戰歧視,追求平等的艱辛歷程。他希望通過此書令更多人... 詳情
董啟章分析香港文學優勢  聽眾反應熱烈
【明報專訊】香港著名作家董啟章最近應邀到訪溫哥華,暢談他的文學創作和香港文學。是次講座主辦者為卑詩大學(UBC),協辦者為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 詳情
經貿大校友會籌7006元助余利敏
【明報專訊】對外經貿大學校友余利敏(Victor Yu,國貿96級)的太太近日在列治文醫院生產時不幸逝世,遺下五歲兒子和一對雙胞胎女嬰;聞知... 詳情
【明報專訊】加華牙醫學會於4月22日中午12時至下午4時,於列治文市Lansdowne商場舉行一年一度的牙齒健康展覽。屆時有免費兒童口腔檢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