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8
    星期三

溫市警曾截獲大批贓物 亞裔男招吸毒者偷奶粉

[2018.04.18] 發表
2016年時溫市警公布破獲奶粉銷贓往中國的案件。(檔案圖片)

溫市警在2016年10月截獲大量購買嬰兒奶粉贓物,偵破不法之徒以有組織手法偷奶粉後銷贓往中國的案件。一名亞裔男子招聘多達20名癮君子當奶粉賊,穿梭大溫店舖偷奶粉,估計每天可以收購逾100罐,再將奶粉裝入行李箱速遞送往中國。

市警在該次行動中,檢獲總值約5萬元的奶粉,數量之多前所未見,並相信該男子之前已送出超過20萬元的奶粉,這些奶粉在中國的售價相當高。

市警當時表示,警方接獲消息指有人在市中心東端大量收購偷來的奶粉,調查人員亦曾接獲London Drugs與Shoppers Drug Mart等多間零售店舖的報案,指近期奶粉失竊量突然上升。

警方展開調查行動,並與店舖防高買部門合作,鎖定一名男子為目標進行調查,懷疑他在市中心東區僱用癮君子,教唆他們至店舖內偷竊,再以低價向他們收購贓物,以市價約30元的奶粉為例,該名男子的收購價在8元至12元之間,每天均有10名至20名癮君子替他組成奶粉賊團隊。

更多要聞一
白宮失網絡戰領軍人物
【明報專訊】英美兩國罕有發表聯合聲明,警告俄羅斯在幕後支持黑客騎劫全球電腦路由器,以便在必要時向政府機關等發動網絡攻擊白宮網絡安全協調員喬伊... 詳情
法律專家:限油法令違憲
【明報專訊】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昨日於省議會指,阿省建議提出的限油法例是違憲,鄰省只是虛張聲勢,並無意會用該法規。不過,...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引入法案欲限制氣油等產品的輸出,據憲法專家及法律教授指,阿省該法例會違憲。 當阿省引入限油令的法案時,卑詩現正準備尋求... 詳情
沙省聲援阿省 怨卑詩造成僵局
【明報專訊】沙省省長莫耶(Scott Moe)表示該省即將引入「限油令」法案,準備在油管興建計劃問題上聯同阿省對抗卑詩省。 莫耶說,沙... 詳情
欠贍養費逾3000即吊銷駕照
【明報專訊】省新民主黨政府昨日引入有關拖欠贍養費的修訂案,若贍養人欠款超過3000元,省府可要求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取消其駕駛執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