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8
    星期三

溫市中心大型辦公室渴市
約10間公司尋大單位 首季僅兩個出租

[2018.04.18] 發表
大量以美國為基地的企業進入溫哥華商廈市場。

【明報專訊】有商業地產報告指,溫哥華市中心在今年首季末,只有兩個面積3萬平方呎以上的商用單位可供出租;有估計現有約10間公司正在溫市中心尋求大單位。

據悉,一份商業地產公司Avison Young的報告指,溫市中心位近架空列車站,並有3萬呎以上單位的AAA級商廈一共有11幢,但在今年首季末,同類辦公室單位可供出租僅兩間;其中一間在布勒街(Burrard St.)666號的一個分租單位,而另一個是在豪街(Howe St.)475號新建成的Exchange Tower內。上述地產公司主席加德納(Glenn Gardner)表示,現有約10間公司在溫市物色上述如此大面積辦公室空間。

地產公司的報告亦指,在同一時期,面積1500至2500呎的B級單位可供租用有29個,而1萬至1.5萬呎之間的A級單位也只有7個。

加德納接受Postmedia媒體訪問指,大單位愈來愈難找,「我們也預計不多,而將有任何單位的新項目亦最快要到2020年底才落成。」

他估計甚至要到2021年才會有「新貨」,他所指是位於西摩街(Seymour St.)753號的Vancouver Centre II,該商廈一共33層。

他提到溫市中心辦公室空置率現為5%至6%。他稱,上一次如此低空置率是在2008年經濟衰退前,但溫市現時的辦公室需求與十年前有不少分別;可看到現時的市場有大量以美國為基地的企業首次進入市場,而上述Exchange Tower在最佳時機落成,可稍緩和市場。

該幢32層的大廈在去年11月落成,面積一共有37萬平方呎,其中約25萬呎是辦公室用途,其餘具歷史部分將會被重建成一間有202間房屋酒店,而酒店的部分料可在今夏開業。

他指溫市需要更多辦公室空間,「要讓我們的城市繼續增長和繁榮,我們必須鼓勵發展商去興建新的辦公室。」

負責該大廈租務的經紀行JLL,其行政副主席錢伯斯(Mark Chambers)指,辦公室部分已租出約65%,而餘下部分亦洽妥。

此外,他也認為市場上的公司是較過去更國際化,他透露JLL正在進行較大的交易,並希望在短期會有公布,有一些較大的用戶出現。

他續指,其經紀行也錄得溫市中心的辦公室空置率為6%,不過,當考慮到一些尚未入伙但已簽定租約的單位,空置率其實更低至近3.5%。

更多加國新聞三
卑詩省家庭總負債全國次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將於今日公布議息結果﹐目前經濟師普遍預期央行暫時按兵不動﹐但今年內還要加息2次﹐借取浮息房貸的業主應會率先受影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