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8
    星期三

杜魯多舉家服飾 無花公帑分毫

[2018.04.18] 發表

【明報專訊】總理辦公室轄下樞密院(Privy Council Office)稱,自從杜魯多執政以來,他與家人所穿的任何衣服、鞋子或時尚配飾,都未花費公帑一分錢。

樞密院回覆書面提問時表示,自2015年11月4日起,它並沒有為杜魯多一家的任何服裝、鞋子,其他服飾或時尚配飾支付任何費用。這段期間亦包括杜魯多2月國事訪問印度在內,他與家人當時以多款傳統印度服飾亮相,引發不少爭議。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亦另外回覆了有關杜魯多印度之行的其他一些問題,指印度之行的整體成本仍在計算中,但並無具體回答,杜魯多一家的服裝由誰付費,以及購買的地點。

總理辦公室2月曾表示,杜魯多一家自費購買服飾,他們原本沒有的服裝,是杜魯多在滿地可、多倫多地區和渥太華的商店購買。

此外,環球事務部亦無回答,名廚維傑(Vikram Vij)受邀專程飛往印度為杜魯多的兩場宴會烹調佳餚,相關費用為何,僅說維傑「慷慨地」為此行程騰出一整個星期,並沒說明他的機票和住宿費用由誰負責。

另一項問題的回覆則披露,加拿大訪問印度代表團當中的70人,大部分是總理辦公室、樞密院或環球事務部的官員及政治工作人員。

更多加國新聞一
審訊逾兩年未完中止起訴 華裔黑幫頭目再脫謀殺罪
【明報專訊】卡加利華裔黑幫頭目陳思培(Nick Chan)再次在謀殺案中脫罪。由於案件審訊未能在合理時間內完成,卡加利法官引用加拿大最高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的這個周末﹐Sunwing航空公司往返古巴的航班﹐讓乘客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地面飛機上等待了5、6個小時。這間公司面臨罰款... 詳情
今冬天氣極端 料涉北極冰塊融解
【明報專訊】科學家表示,加拿大今年出現一個流連不去的冬季,可能與北極異常和暖導致海冰融化有關。有氣象學家擔心,極端天氣或將成為常態。 ... 詳情
墮30米深冰川裂縫 行山「初哥」奇蹟生還
【明報專訊】卡加利一名缺乏遠足冰川經驗及裝備的男子,在挑戰阿省賈斯帕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的哥倫比亞冰原(Co... 詳情
英國準王妃曾居多倫多兩年 居所160萬元賣出 超叫價21萬
英國準王妃馬克爾(Meghan Markle)與哈里王子拍拖期間租住的獨立屋今年初淡市以超叫價轉手。這幢物業位於Bathrust St.與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