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8
    星期三

新黨派ProVancouver成立 推華裔陳冠宇參選市長

[2018.04.18] 發表
陳冠宇在市政府大樓前的照片。(陳冠宇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新黨派ProVancouver宣告成立,華裔陳冠宇(David Chen)將代表該黨參選市長。陳冠宇稱,該黨希望打破舊黨派固有的政治立場與思維格局,幫助更多群體解決問題。

陳冠宇在受訪中表示,溫哥華現存黨派的思維過於固化,不懂創新;而ProVancouver的成立意在建立新型的思維方式,而不是像舊黨派一樣過於看重「左派」或是「右派」的政治立場。他希望可以通過思考不同群體的各方面需求,找出實用的解決方法,並化解衝突。

陳冠宇稱,自己想要競選溫哥華市長的原因,在於希望幫助溫哥華市民解決日益艱難的生活狀況。他關注的方面包括:房屋的可負擔性、市府的透明度、社區的凝聚力,以及支持本土商業項目等。

陳冠宇認為,目前市府在各社區興建組合屋給無家可歸者暫住不甚合理。根據他曾與邊緣群體接觸的經驗,將邊緣群體置於正常社區之中,很可能會造成該群體心理上的不適應,以及強烈的被排斥感。

此外,他認為市府所建組合屋中,可提供給無家可歸者的職業培訓,並不足以使他們能夠面對社會中的競爭,最終找到工作。針對處理無家可歸問題,他更看重教育方面的投入。

陳冠宇在溫哥華出生,曾在卑詩大學(UBC)讀心理學,及在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讀人體物理學。主要從事金融資訊方面的工作,一直有從事社區服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