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1
    星期二

麥當勞業績強勁股價大升
美食漢堡和超值選項吸客

[2018.05.01] 發表
圖為麥當勞以新鮮牛肉製成的Quarter Pounder、雙層Quarter Pounder漢堡。

【明報專訊】 麥當勞(McDonald's Corp)周一公布第一季財報,由於海外銷售增加及美國本土客人用餐支出增加,盈利超過分析家預期。

財報公布後,這個全世界營業額最大的快餐連鎖店股價上升5%,成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表現最好的一股,全球同店銷售金額亦超過華爾街預估。麥當勞第一季全球營收大增主要是拜成熟市場之賜,特別是英國及德國。

麥當勞第一季亮麗業續,亦應歸功於行政總裁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2015年推出的多年改造計劃,除更新餐單外,亦在店內增設科技設備,並令顧客覺得更受歡迎。

改造計劃亦包括增加利潤更高、價格在6或7元的「美食級漢堡」,使用更新鮮及更昂貴的食材。除此之外,亦有1至3元的超值選項。同店銷售金額在利潤最大的美國市場,因這些新措施而上升了2.9%,超過分析員預期。

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分析師芬塞斯(Ivan Feinseth)表示:「超值價格餐單確實吸引人,但人們仍願消費更多…人們仍熱愛麥當勞的一些當家餐點,如Quarter Pounder及巨無霸(Big Mac)。」

麥當勞及其他速食連鎖店,都在已停止成長的快餐市場以較便宜的選項爭奪顧客,企圖增加市佔率。

美國麥當勞快餐店的顧客人次減少,但在日本、法國、澳洲及加拿大卻有顯著增加,顧客總人次增加0.8%。

若不計特殊項目,麥當勞每股盈利為1.79元,分析師原預期為1.67元。

與去年同期相比,營收下降了9%,但仍超過專家預期,收入下滑是因為麥當勞出售更多自己經營的快餐店予加盟商以降低成本。麥當勞股價周一收167.44美金,升9.14元,或5.77%。

更多經濟要聞
市場料蘋果千億回饋股東
【明報專訊】由於市場樂觀認為蘋果(圖)本周二公布第一季財報後,料會宣布破紀錄的股票回購及股息計劃,蘋果股價周一上揚2%。 蘋果股價最近... 詳情
加幣4月對美金升值0.5% 多倫多證交所復市收跌
【明報專訊】油價上揚及通脹率顯示央行有可能今年內加息,加幣周一對美元升值0.13美仙,以1加元兌77.91美仙收市。整個4月份,加幣對美元升... 詳情
美通脹升溫 料6月百分百加息
【明報專訊】美國消費者支出回升,通脹增長加快。3月PCE物價指數按年增長2%,符合市場預期,是該通脹指標1年來首次觸及2%的目標。至於被聯儲... 詳情
【明報專訊】黃金期貨價格周一收跌。美元指數極有可能在4月收獲一年多以來的最大單月漲幅,使本月金價承壓。 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黃金期... 詳情
電訊股大幅回調 道指跌逾100點
【明報專訊】電訊業類股大幅回調,美國股市周一收市報跌,早盤收獲亦告回吐。 標普500跌0.8%,收2,648.05點。所有11種類股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