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3
    星期四

卑詩委任新駐港澳貿易投資代表
李偉奇﹕強化出口 重點推動科技產業商貿

[2018.05.03] 發表
李偉奇(中)聯同賴賜淳(左)及周炯華(右)會見傳媒。(黃智斌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李偉奇會見傳媒視頻。(黃智斌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委任一名新的駐香港及澳門貿易投資代表,香港加拿大商會秘書處前總裁李偉奇,獲委任為國際貿易及投資辦公室專責香港及澳門的營運總裁。除了繼續強化卑詩傳統對香港的出口產業外,李偉奇還希望能與香港增強高科技領域上的交流。

李偉奇已於4月1日上任,他昨日聯同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及貿易省務廳長周炯華會見傳媒。李偉奇表示會繼續推動卑詩省與香港之間的商貿關係,並重點推動科技產業在兩地的商貿合作,亦會在農業糧食和海產等行業上,在香港及鄰近地區吸引更多公司的投資,以鞏固卑詩省作為香港以致中國內地公司在北美發展的轉接點。

他又說,香港政府近年成立創新及科技局,透過不同撥款支援香港和相關地區的科技發展,而卑詩省近年的科技產業發展蓬勃,先後多家科技公司在本省投資並開展業務。因此,李偉奇展望香港和卑詩省在科技產業的合作能夠帶來雙方更長遠的經濟效益。李偉奇表示,許多中國公司均透過香港在法律和貿易上的優勢,與世界其他地方的公司聯繫,而卑詩省具備連接北美及亞太地區的網絡和經驗,能吸引不同公司透過本省進入北美市場。因此,他展望香港和中國將會有更多資金投資各項本地產業;他又表示會繼續推動本省農業糧食及產業的出口,為本地各產品的出口業開拓更多機遇。

卑詩省在2017年出口往香港的貨品總值約為2.21億元,比2016年增加了12%,當中包括礦產、林木業(紙漿、紙製品及印刷用紙)、機械和器材(電機/電子/通訊)等。此外,農產糧食、海鮮以及科技(例如數碼媒體、清潔技術、資訊科技、金融科技及無線電技術)等行業均錄得明顯增長。在過去五年,香港投資者已投放了超過2億元在卑詩省多個全新發展的礦產項目上,可見兩地公司之間緊密的經貿合作。

李偉奇表示,他會致力繼續鞏固這些出口業在香港及鄰近地區的發展。

李偉奇曾在加拿大及香港接受行政和商業的高等教育,亦是香港註冊管理會計師及註冊管理顧問。賴賜淳表示李偉奇具備豐富的工作經驗及廣闊人脈關係,相信能夠勝任該職位。此外,周炯華亦期望李偉奇能繼續發展、支援及幫助本省各產業在香港及鄰近地區的發展。

視頻鏈接:youtu.be/Y3K9jaZxMsw

更多社區消息
逾百孔雀棲息惹不滿  素里社區鬧分歧
【明報專訊】素里住宅區Sullivan Heights的鄰居對一群在區內生活逾10年的孔雀,意見分歧。有住戶難忍孔雀常啼叫而將牠們棲息的百年...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的財務及服務委員會昨日通過更新《酒類政策》的建議,望可為商戶吸引更多市民安全地享受「夜生活」,包括讓格蘭護娛樂區(G... 詳情
鐵達尼號文物展首登陸列市
【明報專訊】鐵達尼號文物精品展將於今年6月23日首次亮相大溫,在列治文市的力邦藝術港展出。展覽中將包括121件由RMS鐵達尼公司從沉船遺址中... 詳情
「樸實藝術」鼓勵自由表達內心感受
【明報專訊】由台加文化中心舉辦的「樸實藝術」畫展於昨日舉行,共展出26名台灣「素人」老年藝術家的畫作。 「樸實藝術」鼓勵從未接受過專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