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8
    星期二

韓聯社:美朝峰會詳情料今公布

[2018.05.08]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詳情料今公布。(美聯社)

【綜合報道】韓聯社報道,韓國青瓦台核心人士周二(8日)透露,朝美首腦會談的時間和地點,最快將於美國時間周二前公布。

文在寅:日朝對話助半島和平

文在寅外交安全特別助理文正仁引述白宮人士表示,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已就朝美會談時間和地點深入交換意見,但能夠對外公開的內容有限。至於有分析指,除了無核化外,美國還提出銷毀生化武器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引起朝鮮反彈,該人士表示,在決定性關頭出現了各種不同聲音。

另一方面,韓國總統文在寅指出,日本和朝鮮關係正常化,有助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和平穩定,希望兩國盡快對話。

文在寅訪日前接受《讀賣新聞》專訪,指日本對朝鮮半島和平繁榮扮演重要角色。

他上月底跟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時,轉達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立場,在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的基礎上,推進朝日關係正常化。金正恩回應稱,朝鮮有意隨時與日本展開對話。

另外,文在寅又提到韓日兩國對歷史問題的矛盾,單靠政府間的協議或條約並無法解決,還需要受害者接納真誠的反省和道歉,希望以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為契機,恢復韓日首腦穿梭外交。

更多國際要聞
意大利組閣陷僵局 恐7月再舉行大選
【明報專訊】意大利今年3月4日大選落幕後,組閣遲遲未有進展陷入僵局,得票數最多的2大政黨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和聯盟黨(... 詳情
【綜合報道】一向批評伊朗核協議有嚴重缺陷,聲言退出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帖文,表示會在當地星期二下午2時,在白宮就伊朗核協議問題作出決... 詳情
德2火車相撞 2死14傷
【明報專訊】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表示,兩列火車周一晚相撞,造成至少2死14傷。 法新社報道,德鐵網絡營運商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一艘巴拿馬籍油輪周二上午在韓國南部海域起火,船上有21名船員,且因天候不佳而難以救援。 《韓聯社》報道,一艘巴拿馬油輪在韓... 詳情
朱利亞尼:不排除特朗普另有掩口費
近日言論掀起白宮混亂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律師朱利亞尼(圖)疑再給老闆「倒米」,他周日(6日)受訪時表示,除了色情片女星,不排除特朗普還曾給其他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