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周恩來侄女:不會以《英烈法》告誹謗者

[2018.05.09] 發表
周恩來侄女周秉德相信,展覽可提高青少年對國家和民族的認知、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認同與責任。
周秉宜

前總理周恩來誕辰120周年展覽昨日在香港灣仔舉行,其侄女周秉宜對本報表示,不清楚內地剛通過的《英雄烈士保護法》,也沒有想過依該法控告誹謗者,認為總會有人說周恩來不是,但歷史會作出證明。

赴香港紀念展

「讓年輕人了解老一輩」

《人民總理周恩來——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香港)大型展覽》展示周恩來在抗日戰爭、中共建政後等不同時期的歷史相片,其胞弟周恩壽女兒周秉宜對本報說,內地過去20年注重經濟發展,在思想建設相對較少,近期舉辦紀念馬克思、周恩來等活動,讓年輕一代知道老一輩領袖不是為了「自己發財」,要有更多精神追求,相信能鼓勵年輕人有所思考。

內地上月底通過《英雄烈士保護法》,禁止市民以任何形式詆譭英烈,周秉宜表示「不清楚該法律及不知道誰曾誹謗過周恩來」,也沒有想過控告對方,她認為總會有人說周恩來不是,但歷史會作出證明,「不是別人誹謗他,就證明他失敗了,老百姓看得清楚」。2015年12月香港新世紀出版社出版《周恩來的秘密情感世界》,稱周有可能是同性戀者,周秉宜聞言失笑,反問「他有什麼秘密情感?」又指周恩來公務繁重,起身就到辦公室工作,「不可能」有秘密情感,強調書中所寫都是作者自己分析。明報記者 方嬋珠

更多中國新聞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東芝管理層認為,其價值180億美元的晶片業務出售交易,短期內不大可能獲中國反壟斷機構審批,目前已大致放棄這宗交... 詳情
小狗從天降 穗女頸椎斷裂全身癱瘓
【明報專訊】廣州白雲區47歲的張女士上月中在一幢大樓門口,被一隻從天而降的小狗砸中頸部及肩膀。張女士經送院搶救後證實頸椎斷裂,脊髓嚴重損傷,... 詳情
無辜全身癱瘓 女子起訴大樓全部房東租戶
張女士被從天而降的小狗砸至重傷,頸部以下全部癱瘓,醫生更直言「很難恢復,恢復時間都是以年來算的」。由於閉路電視沒有拍到任何線索,警方亦無從查... 詳情
中國首民營火箭「重慶兩江之星」本月發射
【明報專訊】今年2月,SpaceX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在美國順利發射,民間企業開發火箭引起全球關注。5月7日,媒體獲...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一個調查顯示,廣州餐廳員工的平均月薪,有6377元(人民幣·下同) ,在重點城市中排名第三。這個月薪,比2017年全國應屆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