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無辜全身癱瘓 女子起訴大樓全部房東租戶

[2018.05.09] 發表
該幢大樓的頂樓,小狗掉落一側有人種植蔬菜。

張女士被從天而降的小狗砸至重傷,頸部以下全部癱瘓,醫生更直言「很難恢復,恢復時間都是以年來算的」。由於閉路電視沒有拍到任何線索,警方亦無從查起,張女士家人與律師商量後,決定起訴涉事大樓的全部房東和租戶。

據了解,該幢大樓是個兩層樓高的方形建築,一樓最右側是一間診所,二樓就是一間電子設備廠。工廠負責人畢先生表示,他本身沒有養狗,亦從沒有見過該隻砸中張女士的小狗,診所醫生及周遭居民亦稱不知道小狗的來歷。

內地傳媒走訪該幢大樓,發現頂樓小狗掉落一側有人種植蔬菜,最外側圍牆高約七八十厘米、寬度亦有十二三厘米。有村民認為,狗隻一般都怕高,不太會從高處跳下去,若不是故意被人扔落樓,則有可能是當時小狗正被追趕,「狗急跳牆」才會掉下來。

廣州旭瑞律師事務所律師陳偉杰認為,張女士的情況比較複雜,因為一般高空擲物法律上會默認是人為,但今次事件涉及的是一隻狗,有可能是牠自己跳下來。陳女士要起訴整幢大樓的住戶,首先就需要自行舉證以證明小狗是被人扔下來的,又或證明小狗是屬於該幢大樓,此將會相當困難,「因為現在狗也找不到了,樓上的痕[也很難去恢復和鑑定。」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首民營火箭「重慶兩江之星」本月發射
【明報專訊】今年2月,SpaceX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在美國順利發射,民間企業開發火箭引起全球關注。5月7日,媒體獲...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一個調查顯示,廣州餐廳員工的平均月薪,有6377元(人民幣·下同) ,在重點城市中排名第三。這個月薪,比2017年全國應屆大... 詳情
山東引入VR黨性測試 按答題得分「會診」
【明報專訊】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應用日趨普偏。山東鄒平縣青陽鎮黨性教育服務中心,日前更引入VR技術「測試黨性」,... 詳情
上海交大無人小巴試運營 微信呼叫自動接送
【明報專訊】由上海交通大學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簡稱電院)與無人車開發公司研製的無人小巴,目前處於實驗試運行階段,限定在校園內行駛。只要學... 詳情
陝西民警穿制服光顧足療店被拍照上載
【明報專訊】陝西榆林市府谷縣一民警因在休息時間穿警服到修腳店接受足療,被人拍下照片上載到互聯網,引來公安局關注及調查。當局指該名警員的行為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