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車禍遇難冰球員善舉鼓舞 上月10萬人登記捐贈器官

[2018.05.0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公布數據稱,國民得知沙省「洪堡野馬」(Humboldt Broncos)青少年冰球隊車禍其中一名遇難者,在事故前幾周才簽署器官捐贈卡,而他的善舉得以拯救6條生命,受此事[激勵,近10萬人4月登記稱樂意捐贈器官。

血液服務局稱,4月有99,742人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該數字還只是包括有網上登記系統的省份﹕卑詩省、阿省、緬省、安省、魁北克和愛德華王子島省。其他省份報告稱,它們收到大量查詢電話,人們諮詢如何登記。

血液服務局發言人萊恩(Jenny Ryan)說,那是「對器官和組織捐贈的非凡支持」,並稱這場悲劇促動人們增加意識。

她說,器官捐贈登記數字劇增,也顯著體現在4月其中一周,那是全國器官和組織捐贈意識宣傳周。

野馬隊後衛博利特(Logan Boulet)在21歲生日前簽署捐贈卡,那是在車禍發生前數周,他是16名遇難者其中之一。

該次發生在沙省鄉村地區的慘重車禍,還導致另外13人受傷。

安省登記捐贈者增近20倍

安省延齡草生命遺澤網絡(Trillium Gift of Life Network)行政總裁加維斯(Ronnie Gavsie)說,安省通常每天平均有42人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但自車禍悲劇後,該數字躍升到每天高達近800人。她說,該次車禍「刺激」加人,登記捐贈器官。

加維斯周一出席國會眾議院健康委員會作證時,建議聯邦政府在電台、電視台啟動全國公共宣傳運動,幫助改變圍繞捐贈登記的文化。她說,令人傷感的是,這樣高的登記數字不會持續,但沒有人想等待一場悲劇發生,所以應在媒體中大力宣傳。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沙斯卡寸旺省北部社區拉羅徹(La Loche)造成4死7傷的嚴重槍擊案,案中槍手周二被判終身監禁,10年內不得假釋。法官批評社區...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聯邦自由黨政府計劃在今夏立法,允許每處民宅可以種植不超過4株的大麻,但有相關人士提醒稱,民間已經對大麻種植形成根深蒂固地誤解... 詳情
卑大三女性侵案 華漢無罪
【明報專訊】2016年卑詩大學(UBC)發生的入屋性侵三女案中,被控一項破門入屋企圖性侵的華裔被告高遠志(Yuan Zhi Gao,音譯)昨... 詳情
【明報專訊】在槍械管制問題上倍受壓力的總理杜魯多周二稱,應該由警方而不是政客,來決定如何因應槍支類型設定限制。 在魁北克清真寺槍擊案倖...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市皇家騎警一個分區辦事處外傳出槍聲,一人嚴重受傷。警方拘捕三人,並對其中兩人落案檢控槍擊相關罪名。 根據素里市皇家騎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