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槍械管制問題受壓 杜魯多卸交警方決定

[2018.05.09] 發表

【明報專訊】在槍械管制問題上倍受壓力的總理杜魯多周二稱,應該由警方而不是政客,來決定如何因應槍支類型設定限制。

在魁北克清真寺槍擊案倖存者及死者家屬發出呼籲,要求杜魯多取締攻擊性武器後,杜魯多周二在眾議院審核槍管法案的委員會會議上發表上述言論,並藉此宣傳政府提出的槍管法案。法案一旦通過,皇家騎警專家將可以在不受政治影響的情況下,重新獲得將槍支分類的權力,廢除內閣凌駕於騎警的權力。

魁北克市清真寺槍擊案75名倖存者及死者家屬周一去信杜魯多,促請禁止類似案中槍手比索內特(Alexandre Bissonnette)所使用的半自動步槍。該次襲擊造成6死19傷。

加拿大的槍支現時分為3類——非限制級別(如普通狩獵步槍和獵槍)、限制級別(手槍、特定步槍和半自動槍支)或禁制級別類(特定手槍、全自動槍支和鋸短型霰彈槍)。按照《刑事法》(Criminal Code),皇家騎警槍支計劃作出這種技術分類。

聯邦新民主黨公安評論員杜布(Matthew Dube),在會上要求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交代,他是傾向在法案增加或修訂相關定義,抑或提出新法案處理回應這個問題。葛代爾回應稱,他對任何有建設性的提議持開放態度。

保守黨國會議員莫茨(Glen Motz)形容自由黨政府提出的槍管法案,「令人尷尬地欠缺」應對牽涉黑幫槍械暴力的措施。葛代爾表示,該槍管法案將在5年中投入逾3.27億元資金,以及往後每年1億元開支,應對槍械犯罪及黑幫活動。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素里市皇家騎警一個分區辦事處外傳出槍聲,一人嚴重受傷。警方拘捕三人,並對其中兩人落案檢控槍擊相關罪名。 根據素里市皇家騎警... 詳情
溫哥華豪宅半年跌價7.6%
【明報專訊】整理全球多個主要城市豪宅數據的報告指,溫哥華豪宅於今年第一季的表現較多個大城市為差;六個月價格變幅更下跌7.6%,為國際43城市... 詳情
屋價調整一年 皇銀料快見底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樓市調整已長達一年﹐至今屋價跌幅與上次衰退相若﹐不過﹐皇家銀行估計﹐目前已快到底﹐還需2個月便能反映出來。 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