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6
    星期三

華埠發展修訂計劃突現變數 指程序倉促 市議會押後研公聽

[2018.05.16] 發表
禁建高樓的華埠修訂計劃遇上阻礙,市議會押後決定是否舉行公聽會。(資料圖片)
「華埠聲音」指業主成員佔華埠全部物業超過50%。圖中紅色為成員的物業。
「華埠聲音」向市府發出的公開信。

【明報專訊】華埠發展修訂計劃出現變數,溫市議會以程序過於倉促為理由,昨日通過將動議押後至6月5日,屆時再討論是否就計劃展開公聽會,並要求市府職員在這段期間繼續向公眾諮詢。另外,華埠多名業主成立新組織「華埠聲音」(Chinatown Voices),並動員去信市政府和市議員,表達反對修訂計劃的立場。(見另稿)

華埠發展修訂計劃包括調低華埠南區(Chinatown South),即HA-1A歷史規劃地的建築高度上限至90呎,並不再接受更改用地用途申請,以一刀切方法禁止華埠建高樓。

溫哥華市議會昨日討論有關的修訂計劃,議程原表決是否展開下一步程序舉行公聽會,但市議員雷建華突然提出押後表決動議,指有關的修訂內容上載到市府網站只有7日,認為市民未有足夠的時間去消化,因此提出押後三星期,改在下個月5日續議,並要求市府職員在這段期間繼續向社區諮詢,雷建華的動議獲全體市議員贊成通過。

另外,市議員惠綺文(Andrea Reimer)發言時提到早前的華埠奇化街(Keefer St.)105號發展計劃引發連串爭議,擔心修訂計劃的公聽會能否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市議員鄭慧蘭(Melissa De Genova)亦表示認同,指不排除奇化街計劃所引發的混亂場面和緊張氣氛,會嚇退想發言的市民,市議員貝廉立(Hector Bremner)亦憂慮在缺乏足夠溝通下,有些出席公聽會的人可能只是想抗爭,而非聆聽其他人意見。市府首席規劃師凱利(Gil Kelley)回應時承諾,市府會作出適當措施,確保發言人士能夠在安全的情況下暢所欲言。

根據修訂計劃,除了限制華埠南區的新建築高度不能超出90呎外,樓層數目亦不可多於8層,地積比率上限則為5.35,發展地皮和店舖寬度上限分別為75呎和50呎。至於以片打東街(E. Pender St.)為主的華埠區(HA-1),建築高度上限維持在75呎,地積比率上限為4.8,發展地皮不可超出50呎,而街舖的寬度亦不可超過25呎,避免興建規模過大的柏文和店舖。

更多要聞二
華埠發展修訂計劃出現正反陣營,多名華埠業主成立新組織「華埠聲音」(Chinatown Voices),反對市府限制華埠發展,並準備與支持陣營... 詳情
加航訂票網站將台北列中國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據報迫於中國方面壓力,加入其他航空公司之列,在訂票網站上將台北列入中國。有論者稱,此舉可能... 詳情
【明報專訊】一組科學家檢測加拿大的嬰兒圍兜、防水墊及嬰兒毯等產品,發現其中含有一類有毒化學成分,該成分被認為與癌症、不育和免疫系統受抑制風險... 詳情
【明報專訊】Tim Hortons特許加盟商跟母公司的爭拗愈演愈烈。安省一名Tim Hortons特許加盟商,因獲母公司通知不會續約,一怒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