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6
    星期三

華埠4堂所機構獲撥14萬修繕

[2018.05.16] 發表
禺山總公所獲市府逾2萬元補助金進行整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昨日通過今年「市中心東端資本補助計劃」(DTES Capital Grant Program)的撥款分配,華埠三間堂所及一間機構共獲得近14.5萬元補助,修繕樓宇及添置新設備,為低收入住戶提供更好的居住環境。

市府報告指整個補助計劃總額75.3萬元,今年3月接受合資格的非牟利團體申請,市府在截止日期前共收到24份申請,經審核後建議批出其中的22份,並於昨日獲市議會表決通過。

22個獲得市府補助團體包括多個位於華埠的堂所和機構,共獲得補助約14.5萬元,包括黃氏宗親會、禺山總公所、昭倫公所和溫哥華華埠基金會(Vancouver Chinatown Foundation)持有的美華酒店。

美華酒店和昭倫公所分別獲得5萬元,是該計劃的補助金額上限。基金會將利用補助金整修美華酒店的6個洗手間和6個浴室,為現時居住在美華酒店的過百名租戶包括長者,提供更好的起居設施。昭倫公所則計劃翻新建築外牆和內部結構,並為住客添置27部雪櫃和加裝閉路電視,確保安全。

另外,黃氏宗親會獲2.36萬元為其歷史建築進行內部裝修,並展開一個由長者和年輕人合辦的社企計劃。禺山總公所則獲撥出2.12萬元為住客單位進行維修及更換新的熱水爐。

市府表示,有關補助為對等撥款,受惠團體需要在一年內籌得等額款項,才可獲得市政府的補助金。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華裔長者失蹤籲助尋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正尋找一名蹤華裔長者,他自昨日中午在家宅附近出現過後就失去音訊。 失蹤長者是86歲的Peter Fung,他家在... 詳情
小學校際象棋賽「棋」樂無窮
【明報專訊】卑詩省小學校隊象棋比賽日前在St. George學校火熱舉行,一共有14個學校87學生參賽,經過激烈角逐,最終來自本那比萬寶路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