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6
    星期三

Home Depot錄3年最差季度成長
寒冷春季影響同店銷售

[2018.05.16] 發表

【明報專訊】受到今春氣溫異常嚴寒影響,美國家居改善產品零售商Home Depot肥料、植物以及其他園藝相關產品的銷售受到衝擊,令其第一季的銷售增長不如預期。

根據FactSet,Home Depot今年頭三個月同店銷售業績上揚4.2%,此成長率不但低於市場分析員預估的5.5%,亦是該公司自2015年以來最低的季度成長率。

儘管如此,Home Depot並未調整今年全年的盈利及營收目標。Home Depot表示,雖然今年春季的銷售起步較慢,但在5月累積上升動力。Home Depot周二尚表示,美國經濟強勁以及房市興旺,都將使Home Depot受益。

零售數據機構GlobalData Retail總經理桑德斯(Neil Saunders)表示,Home Depot或許可以重新拿回一些因嚴寒氣候而損失的生意,但許多的衝動型購買可能真的都已流失掉。

Home Depot在4月29日截止的第一季度盈利24億,或每股2.08元,相較之下,去年同期盈利20.1億元,或每股1.67元。數字比華爾街預估值高2仙。營收從238.9億元上升至249.5億元,稍低於分析員預估。

Home Depot周二股價跌3.1元或1.62%,至187.98元。

美國商務部周三將公布新屋開工量,有[象顯示,雖然房價C升及按揭升高,並未影響入市氣氛,不過建築商卻變得有點不確定。由於房價過高,已使更多的美國人買不起房子,4月份住宅建商信心連續第4個月滑落。

即使房屋銷售量平平,Home Depot仍可獲益,因為許多美國人仍選擇不遷居,將錢使用在已擁有的房子上。Home Depot行政總裁米尼爾(Craig Menear)也表示,由於關稅,公司已提高木材及木板的價格,但這並未影響顧客對木材及木板的需求量。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J.P. Morgan)預測說,在今後2至3年內,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的美國營收,將能趕上全球最大零售集... 詳情
股神巴菲特確認成蘋果第二大股東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旗下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周二披露2018年首度持... 詳情
美股收跌道指結束8連漲 聯儲局今年加息4次機率升
【明報專訊】Home Depot季度財報低於華爾街預期,以及利率突破新高,引致美國股市周二劇跌。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93點,收2...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向堅定看好特斯拉(Tesla)的一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周二大幅下調特斯拉目標股價,源自這間電動... 詳情
黃金跌破關鍵支撐位 油價續漲多指微升
【明報專訊】油價繼續攀升,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小漲,但美國股市及加幣都報跌。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投資組合經理傑魯薩利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