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9
    星期六

大埔決戰傑志爭衛冕
陳俊樂冀盃賽雙冠 補償港足選舉食白果

[2018.05.19] 發表
衛冕的和富大埔對傑志的菁英盃決賽今午在香港大球場上演,兩軍將帥昨出席賽前記招先禮後兵。(余瑋攝)

今季港超第3項盃賽冠軍今午誕生,菁英盃決賽由衛冕的和富大埔在香港大球場大戰應屆港超冠軍傑志。過去兩屆皆是菁英盃冠軍成員、將第3次決賽登場的大埔中場陳俊樂,承認對剛於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未獲獎項感失望,但當下只會努力踢好餘下兩場盃賽決賽(另為足總盃),全力協助球隊成為「雙冠王」。 文:余瑋

大埔今季獲港超亞軍,取得來季亞協盃參賽資格,並將於今午菁英盃和下周六足總盃決賽兩鬥傑志。不過22歲中場主力陳俊樂,在日前足球明星選舉頒獎禮,未能最佳青年球員「3連霸」之餘,亦落選足球明星11人陣容,近3季首次個人獎項「食白果」。樂仔承認對此或多或少都有失望,「始終自己努力了一季,一定想獲獎,但個人獎項並非自己能控制到,都有很多因素,唯一可以是努力踢好緊接的兩場決賽」。

獲學習對象黃洋讚表現佳

連傑志中場黃洋也透露,4名最佳中場除了隊友華杜斯和費蘭度,其餘兩票他是投給今仗對手黃威和陳俊樂,並大讚在港足中場拍檔的樂仔身體質素佳,感覺對方像是「球場上一塊鏡」,「令我好似見到自己,亦意識到自己年紀真的已較大」。樂仔也認與黃洋踢法相似,視對方為學習對象。

大埔今季聯賽兩對傑志皆敗,陳俊樂指包括他在內,今仗一眾隊友都會更有動力爭衛冕,「隊中球員都好希望證明自己實力,去到決賽一定想捧盃,如果可以擊敗傑志,對自己和球迷都是一個很大鼓舞,證明我們是有能力擊敗本地最強球隊」。

為無緣扭過科蘭感可惜

菁英盃第3屆舉行,為讓年輕球員有更多上陣機會,每隊需派至少兩名21歲或以下本地小將上陣,故大埔前鋒趙少維和傑志中場巴拉克,將有機會首度在大球場落場,傑志的鄭展龍因曾為夢想FC在該盃賽出戰,故今仗不合資格上陣。

過去兩屆分別由香港飛馬及和富大埔封王,除了陳俊樂,大埔中場黃威、李嘉耀及主教練李志堅,將有望第3次參與菁英盃決賽。李志堅指此前兩屆均帶隊凱旋,今屆自然有信心續捧盃而歸。傑志主教練朱志光亦稱希望首嘗這項錦標滋味。

在傑志烏拉圭球星科蘭已經離隊下,大埔最終無緣與之較量,樂仔認對此感失望和可惜,「季中曾想過和期待如何在場上扭過他,所以最後未能交手真的很可惜。」

更多體育二
港足U20以「香港飛龍」戰七人賽  郭sir:目標至少入8強
港會七人賽正賽今開戰,以「香港飛龍」名義參賽的港足U20昨定出10人決選名單,包括謝家榮、余煒廉和林樂勤等港超小將,主教練郭嘉諾劍指追平上屆... 詳情
居文君成中國第6位世界棋后
一場超過4個小時的戰鬥過後,居文君18日在重慶舉行的2018世界國際象棋女子錦標賽冠軍對抗賽第10輪比賽中弈和譚中怡,10輪大戰之後以總分5... 詳情
電動方程式賽車(FE)與沙特阿拉伯當局達成10年協議,將會在首都利雅德舉行分站賽事。沙特分站會作來季的第一場比賽,意味過去兩年作揭幕戰的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