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3
    星期三

200教授要求校長下台
南加大學校醫性侵案4女提告

[2018.05.23] 發表
南加大校長尼基亞斯( C. L. Max Nikias)。

【綜合報道】南加州大學(USC)200位教授22日聯名具函要求校長尼基亞斯( C. L. Max Nikias)辭職下台,理由是南加大婦科醫生數十年性侵女學生、校方一再漠視投訴事件爆發後,他已道德淪喪,不適合再擔任領導人。然而,南加大校董會主席莫克(John Mork)旋即回應,他與校董會執行委員們強力支持尼基亞斯。

在致函南加大校董會的信中,200位教授表達了他們對校長尼基亞斯未能保護學生、教職員與同事的憤怒與失望,他任由南加大婦科醫生提達爾(Dr. George Tyndall)性侵女學生近30年,校方一再接獲提達爾涉嫌性侵、性騷擾、行為不檢的投訴,卻置之不理。「我們要求校長尼基亞斯辭職下台,並要求校董會恢復南加大領導人的道德聲譽。」

200名教授中亞裔也不缺席,亞裔教授至少有6人。

然而,就在教授們致函校董會一小時後,校董會主席─南加大校友、科羅拉多州能源大亨莫克回應,他與校董會執行委員們強力支持尼基亞斯,對尼基亞斯的領導能力、道德操守與價值全然信任。

莫克還提到,在校董會要求下,尼基亞斯當天已經將20頁「行動計劃」通告全校師生,行動計劃包括重寫南加大的道德法規(Code of Ethics),並且設立新的校長委員會改變校園文化。

另一方面,性騷擾醜聞曝光後,據悉包括1名國際學生在內的4名受害女性周一正式向南加大及提達爾提出控訴。

據悉訴狀當中包括性騷擾、性侵及推定詐騙等14項控告罪名。

涉事4名原告沒公布身分,她們要求賠償,賠償金額將在審判過程中決定。

訴狀指,其中一名原告人年僅18歲的她到南加州大學學習,同年與南加大學生健康診所婦科醫生提達爾約好看病,但在過程中後者對她先後約8次性虐待。

另一名原告人稱在2008年至2014年間,至少遭受兩次性虐待。

其中一原告是國際學生,她2015年因有陰道感染的症狀而需治療,原告稱整個檢查的目的是作醫學測試,但是事實上被告對其作出性虐,並拒絕為其提供醫學治療。

當時南加大1名陪護也在場,並沒有對此採取任何行動,沒有阻止或報告提達爾的性侵行為。

更多國際要聞
慶祝查理斯70大壽 哈里梅根婚後首出席王室活動
【明報專訊】英國哈里王子及梅根婚後首次出席王室活動。 哈里王子與身穿淺色連身裙的梅根,以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身分,出席白金漢宮的花園... 詳情
美機墜毀洪國機場 9傷
【明報專訊】美國一架私人飛機,昨日在洪都拉斯通康丁國際機場( Toncontin International Airport)墜毀,機身當場... 詳情
非洲國家肯尼亞霸佔土地問題嚴重,有初創企業利用區塊鏈助土地擁有者建立公開、無法竄改的土地擁有權紀錄,作官方紀錄的輔助對照。原對區塊鏈抗拒的肯... 詳情
區塊鏈(blockchain)是一種記錄數據的技術,最初於2008 年由虛擬貨幣比特幣的創辦人中本聰提出。區塊鏈由記錄資料的區塊組成,經使用... 詳情
機械永不能取代醫生,但應用數據、專門技術和科技,就可徹底改變和改善我們管理醫療服務的模式。 英國周一公布人工智能(AI)醫療保健大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