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中央審計委首開會 成員先受「審」

[2018.05.24]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中央審計委員會主任習近平昨主持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要求改革審計管理體制及成立中央審計委員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任中央審計委員會副主任。中央審計委員會各成員將率先接受審計委監督。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於會上表示,各地區、部門,特別是領導幹部需主動配合審計工作,接受審計委監督,改善其查出的問題、接納其建議。他稱,各級領導及時、準確、完整地提供單位系統相關的資料和電子數據,不得設立限制審計機關提供資料和電子數據的規定,已經設立的限制需要廢除。他稱,有意妨礙、推諉拖延的幹部將受到批評和通報,影響惡劣者則將被追究責任。會議通過《中央審計委員會工作規則》、《中央審計委員會辦公室工作細則》等文件。

更多中國要聞
美取消邀解放軍參加環太軍演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周三發出聲明,決定取消對中國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的邀請,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 Logan)中校強調,中國的行為... 詳情
國產驅逐艦有望一個月下水3艘
【明報專訊】媲美美國伯克級驅逐艦、中國首艘自製的055型萬噸驅逐艦於去年下水後,已於16日拖離上海江南造船廠,顯示近期即將展開海試。但陸媒指... 詳情
美太平洋司令部或改名印太司令部
【明報專訊】責任區包括印度以東、美國大陸沿岸地區以外太平洋地區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近日傳出考慮將其名稱改成「印度-太平洋司令部」,來呼應特朗... 詳情
稱聞怪聲 美駐華外交官腦創傷
【明報專訊】一名在駐廣州總領事館工作的美國人,早前稱受到異常聲音和壓力影響導致腦部損傷,美國當局昨發出健康警告,建議任何在中國的美國人若遇到...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日前才公開表示,正在嚴格遵守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義務。但韓媒報道指出,21日在朝鮮平壤舉行的「平壤國際商品展覽會」上,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