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美太平洋司令部或改名印太司令部

[2018.05.24] 發表
圖為美軍戰機在航母起降。

【明報專訊】責任區包括印度以東、美國大陸沿岸地區以外太平洋地區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近日傳出考慮將其名稱改成「印度-太平洋司令部」,來呼應特朗普政府的「印度洋-太平洋」戰略,且加強因應中國日益增加的海上活動。

據《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報道,美國政府消息人士指出,更變太平洋司令部(PACOM)為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Indo-PACOM)的計劃,預定在5月底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交接儀式上公布新名稱。

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曼寧(Rob Manning)則是目前沒有要更改名稱的聲明,但如果有新的司令部的名稱,那只會是「更全面表現管轄範圍的內容」,但管轄地區等並沒有不同。

美國國會目前正在推動美軍對中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活動有更多的關注,在美國2019年的國防法案中,有對抗中國在印太地區影響力的條款,也強調增強美軍在南海以及印度洋海上安全的意識。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是聯合作戰司令部中,規模最大、責任區最廣的一個的司令部,負責的範圍涵蓋了從美國西海岸以西到印度西部邊界的太平洋地區,負責應對朝鮮核彈危機等。

現任太平司令部哈里斯(Harry Harris)已經在這個月被正式提名為美國駐韓國大使,對中國及朝鮮鷹派的他,被特朗普政府認為是因應朝鮮半島危機的最佳人選,也一起從原先計劃提名他為駐澳洲打使改為駐韓國大使,而他的職務也將由海軍艦隊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接任,他曾在4月的國會聽證會上表示中國威脅增大,美軍應加強應對。

更多中國新聞
稱聞怪聲 美駐華外交官腦創傷
【明報專訊】一名在駐廣州總領事館工作的美國人,早前稱受到異常聲音和壓力影響導致腦部損傷,美國當局昨發出健康警告,建議任何在中國的美國人若遇到...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日前才公開表示,正在嚴格遵守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義務。但韓媒報道指出,21日在朝鮮平壤舉行的「平壤國際商品展覽會」上,出... 詳情
電力一姐李小琳退休自稱清白乾淨
【明報專訊】被稱為「電力一姐」、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昨日被鳳凰網披露,已不再擔任中國大唐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鳳凰網昨日下午再作... 詳情
時速160公里第5代磁浮列車測試成功
【明報專訊】由中國鐵道列車企業與軍方單位共同研發的城市型、中低速磁浮列車樣品車,昨天測試成功。這款磁浮列車設計時速為160公里,而目前在北京... 詳情
中國啟動太極計劃在太空探測重力波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大學常務副校長、空間重力波探測項目「太極計劃」首席科學家吳岳良院士近日公布,該計劃將在2020年到2025年發射「太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