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時速160公里第5代磁浮列車測試成功

[2018.05.24] 發表
中國第5代磁浮列車測試成功。

【明報專訊】由中國鐵道列車企業與軍方單位共同研發的城市型、中低速磁浮列車樣品車,昨天測試成功。這款磁浮列車設計時速為160公里,而目前在北京、長沙行駛的磁浮列車設計時速則為100公里。

中新社報道,這款中低速磁浮列車樣品車由中車唐山公司與中國國防科技大學等單位共同研製,屬中國第5代磁浮列車,昨天在中國國防科技大學測試成功。

報道指出,這款新型中低速磁浮列車設計時速160公里,與中國現有營運中的同級磁浮列車相較,牽引效率提高10%,懸浮能耗降低20%,對推動中國磁浮交通技術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目前在北京地鐵S1線行駛的磁浮列車,是中國第4代磁浮列車。至於連接長沙機場與長沙高鐵站之間的磁浮列車,則是中國第一條自行研發、號稱擁有完整智慧財產權的中低速磁浮列車。

中車唐山公司產品研發中心高級工程師王永剛表示,第5代磁浮列車適用於城市群之間、中心城市與衛星城市之間,以及城市內部區域之間行駛,為設計時速200公里的中國第6代磁浮列車開發研製奠定基礎。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啟動太極計劃在太空探測重力波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大學常務副校長、空間重力波探測項目「太極計劃」首席科學家吳岳良院士近日公布,該計劃將在2020年到2025年發射「太極... 詳情
台球迷申請世界盃球迷證被揭加註中國 台方抗議 俄方遵行「一中原則」
【明報專訊】世界盃即將於下月在俄羅斯舉行,賽事將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朝聖」。然而,俄羅斯世界盃球迷身分證申請網站上早前被發現,「台灣」在... 詳情
無印良品被罰 媒體炒作施壓台灣改名
【明報專訊】無印良品(上海)先前將原產國標註為台灣被罰20萬元(人民幣·下同)。然而,這項處罰早在3月22日就裁定,陸媒選在中國施壓國際航空... 詳情
【明報專訊】彭博社報道稱,北京當局已委託機構研究在全國範圍內終止生育限制,可能在2018年第四季或2019年做出決定。有俄媒反映俄羅斯社會對... 詳情
汶川地震死十幾萬人 川民微信群稱「不算什麼」被拘15日
【明報專訊】據「廣安網警巡查執法」微信公眾號消息,5月12日正值汶川地震十周年紀念日,四川廣安市廣安區一名網民因在微信群發表侮辱言論,被廣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