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中國製卡車現身朝鮮 制裁未解 引猜疑

[2018.05.2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日前才公開表示,正在嚴格遵守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義務。但韓媒報道指出,21日在朝鮮平壤舉行的「平壤國際商品展覽會」上,出現了對朝鮮禁運品種的中國卡車。

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寫道:「中國必須對朝鮮邊界維持強硬和嚴格(控管),直到達成協議。據說朝鮮邊界最近明顯有更多漏洞,已有更多物資滲入。」

22日,中國外交部對此回應稱「中國一直嚴格履行應當承擔的國際義務」。

但韓國朝鮮日報網昨天報道指出,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21日在臉書上傳了平壤展覽會的圖片,其中能清楚地看到3輛品牌為「福田(FOTON)」的中國產卡車。

去年12月簽署的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2398號決議案,將包括轎車、卡車、摩托車、火車在內的所有車輛指定為對朝鮮禁運品種。

報道引述韓國的朝鮮新聞(NK News)評論說,這代表中國依然在對朝鮮提供這些產品,或者期待對朝鮮的制裁能很快緩解。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21日報道稱,去年,聯合國安理會禁止更新朝鮮海外勞工簽證和派遣新的勞工,但當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第一次訪華後,中國當局默許了朝鮮對中國的勞務輸出。

報道引述一名丹東對朝鮮消息人士說,朝鮮的貿易駐派人員不能很多人一同行動,而是以10至20人的小規模為單位,對中國派遣人力;中國公安當局知道這種行為,但並未積極打擊或採取驅逐措施。

更多中國新聞
電力一姐李小琳退休自稱清白乾淨
【明報專訊】被稱為「電力一姐」、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昨日被鳳凰網披露,已不再擔任中國大唐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鳳凰網昨日下午再作... 詳情
時速160公里第5代磁浮列車測試成功
【明報專訊】由中國鐵道列車企業與軍方單位共同研發的城市型、中低速磁浮列車樣品車,昨天測試成功。這款磁浮列車設計時速為160公里,而目前在北京... 詳情
中國啟動太極計劃在太空探測重力波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大學常務副校長、空間重力波探測項目「太極計劃」首席科學家吳岳良院士近日公布,該計劃將在2020年到2025年發射「太極... 詳情
台球迷申請世界盃球迷證被揭加註中國 台方抗議 俄方遵行「一中原則」
【明報專訊】世界盃即將於下月在俄羅斯舉行,賽事將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朝聖」。然而,俄羅斯世界盃球迷身分證申請網站上早前被發現,「台灣」在... 詳情
無印良品被罰 媒體炒作施壓台灣改名
【明報專訊】無印良品(上海)先前將原產國標註為台灣被罰20萬元(人民幣·下同)。然而,這項處罰早在3月22日就裁定,陸媒選在中國施壓國際航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