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中銀國際律師遇溺亡

[2018.05.27] 發表
警員昨在醫院帶同死者家屬認屍,停屍間不斷傳出哭喊聲及叫喊「媽媽叫你呀」,有情緒激動的婦人要由親友攙扶離開。(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赤柱昨日發生男子游水遇溺死亡案。一名在內地來港,於中銀國際任職律師的36歲男子,參加龍舟賽後留在泳灘游泳,與同伴游水至浮台中途,向同伴稱要折返,其後被發現在水中載浮載沉,送院後證實不治。

死者內地來港工作

事發昨日下午3時許,一名男子被發現在赤柱正灘游泳時遇溺,昏迷送院搶救,最終不治,警方正調查原因。現場消息稱,死者張佳(36歲)由內地來港工作,在中銀國際任職律師,老家在青島。

據了解,死者昨日參加「永明金融赤柱龍舟熱身賽」,代表中銀國際出賽,賽道250米。張昨早9時許就抵達現場,下午2時出賽,約3時完成賽事後,他與另一友人留在泳灘游泳,並一同游出浮台。惟游至離岸約20米,他向友人稱要自行游返岸,友人則繼續游往浮台。半小時後,張被其他泳客發現在水中載浮載沉,送院後證實不治。

事發前參加龍舟賽

約10名親友事後趕到醫院認屍,死者母親傷心嚎哭,高呼「媽媽叫你呀」。有女親友傷心過度,要由旁人攙扶。友人形容死者年輕有為,是一名尖子,對其離世深感可惜。

據律師會網頁,死者於2015年註冊成香港律師,當時已報稱在中銀國際工作,在此之前,他於2008年獲得澳洲新南威爾士律師資格。

中銀國際表示,公司對事件感到非常痛心和惋惜,將配合家屬做好善後工作,由於警方正調查事件,暫無法評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擱置訂立合約工時,計劃在2020年或之前推出11個行業工時指引。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日表示,有人認為指引是「無牙老虎」,他... 詳情
【明報專訊】參與「有限度按章工作」工業行動的九巴僱員工會主席郭志誠,前日報案指收到內容帶有恐嚇成分的短訊,對方更聲稱曾加入黑社會。警方黃大仙... 詳情
特稿:停學一年征大滿貫 下周赴阿拉斯加 19歲陳家希為攀山棄讀醫
【明報專訊】香港19歲青年陳家希(Benjamin)上周一(21日)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成為最年輕的登珠峰港人。他原本盼赴英讀醫,... 詳情
港區人代下月考察大灣區
【明報專訊】大灣區規劃預計即將公布,港區人大代表譚志源昨日表示,下月港區人大代表將組團到大灣區考察,會到訪4至5個城市。對於大灣區規劃未能如... 詳情
【明報專訊】西貢翠塘花園一間酒樓對開露天停車場上周四(24日)晚發生黑幫斬人案,黑幫和勝和刀手及司機4人到場,欲襲擊在場慶祝生日的黑幫水房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