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兩韓6.1再搞高級別會談
朝中社:金正恩對美朝峰會意願堅定

[2018.05.27] 發表
文在寅在統一閣題詞。(朝中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四突然宣布取消原定下月舉行的美朝峰會後,一直居中斡旋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突然與朝鮮領袖金正恩再度會面。朝中社報道,金正恩在會上感謝文在寅為美朝峰會「付出很大努力的辛勞」,並就歷史性的朝美峰會表明「堅定的意志」。兩韓將於6月1日再度舉行高級別會談。

文在寅昨日突然再與金正恩會面,是兩人一個月內第二次會面,也是兩韓領袖歷來第4次。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在會後報道,時隔29天,兩韓最高首腦再次舉行「意義深遠的會晤」,金正恩熱情迎接跨過板門店分離線來到朝方一側統一閣的文在寅,二人握手問候,文在寅其後在統一閣留言簿上題詞「韓半島的和平與繁榮,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金正恩委員長一起!2018.5.26大韓民國總統文在寅」。

朝中社報道,金正恩和文在寅在會議上就保證盡快履行板門店宣言,達成共識,並決定在6月1日召開北南高級別會談。報道指,金正恩感謝文在寅為美朝峰會付出的辛勞,又建議為改善朝美關係建立朝鮮半島持久鞏固的和平機制,而會後二人「熱烈擁抱,相約再會並話別」。

與上次金正恩到韓方舉行峰會有別,今次是文在寅進入板門店朝方一側,在統一閣外獲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親自迎接。(韓聯社/朝中社)

更多國際要聞
夏威夷火山爆發加劇 專家:近百年最具破壞力
【明報專訊】美國夏威夷的基拉韋厄火山噴發大半個月,近日有加劇[象。當地被熔岩破壞的房屋和其他建築物,從周一(21日)的50間增至昨日的82間... 詳情
愛爾蘭公投結果:放寬墮胎限制
保守天主教國家愛爾蘭上周五(25日)舉行歷史性公投,決定是否廢除嚴格禁止墮胎的憲法第八修正案,昨日點票結果顯示,近七成民眾支持廢除這個維持了... 詳情
天主教會威望下滑 表現低調
愛爾蘭社會在墮胎問題上的巨大變化,與天主教會影響力日漸式微不無關係。天主教會在歐美許多國家向來是反墮胎旗手,但在這次公投中,愛爾蘭天主教會卻... 詳情
校醫性侵醜聞發酵 南加大校長下台
美國南加州大學日前被揭發去年離職的一名校醫多年來性侵數以百計女學生,中國留學生更成為主要目標之一,但校方收到投訴後沒有跟進,學校因為未有認真... 詳情
美首校園槍擊撫恤金立法
【明報專訊】全美各地校園槍擊頻傳之際,新罕布什爾州立法機關通過全美首例法案,如果有老師在校園槍擊中殉職,家屬將可領到10萬美元撫恤金,法案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