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俄花滑小天后 獲日本贈秋田犬

[2018.05.27] 發表
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見證下,平昌冬季奧運女子個人花式滑冰金牌得主、俄羅斯女將薩奇托娃如願獲贈一隻秋田犬。(共同社)

【明報專訊】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見證下,平昌冬季奧運女子個人花式滑冰金牌得主、俄羅斯女將薩奇托娃26日如願獲贈一隻秋田犬。

薩奇托娃(Alina Zagitova)年僅16歲,她在日本受訓期間看到秋田犬後,便難掩自己對秋田犬的喜愛,當地官員便承諾將為她挑選一隻。

秋田犬保存會會長遠藤敬在莫斯科市中心一間飯店舉行的典禮上,贈送薩奇托娃一隻名叫阿勝(Masaru)的小秋田犬。安倍晉三也到場觀禮。

安倍晉三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並發表演說,他26日也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會談。普京2012年也曾獲日本秋田縣長贈送一隻名為「夢」(yume)的小秋田犬。

秋田犬是日本最知名的本土犬種,近年來受到國外高度歡迎,荷李活影星李察基爾(Richard Gere)及法國演員阿倫狄龍(Alain Delon)等人都飼養秋田犬。

此外,盲聾的知名政治活躍人士海倫凱勒(Helen Keller),也曾把一隻秋田犬帶回美國。

更多國際要聞
男子酒後毀名畫「伊凡雷帝殺子」
【明報專訊】俄羅斯警方26日表示,一名男子在莫斯科畫廊破壞19世紀寫實主義畫家列賓(Ilya Repin)知名畫作「伊凡雷帝殺子」,已遭警方... 詳情
難民船上誕生 利比亞男嬰取名奇蹟
【明報專訊】非政府組織地中海救援組織昨日表示,一名移民孕婦試圖從利比亞橫越地中海時獲救,並在救援船上生下一名男嬰。 法新社報道,寶寶取... 詳情
【明報專訊】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去年底驚爆一系列院士性侵女性醜聞,學院還對當事人加以庇護,多名院士憤而離職。 學院宣布將今年的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