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卑詩5市現集會挺跨山油管
康德摩根撤資期限逼近

[2018.05.27] 發表
集會中有多名市民手持標語支持油管計劃。(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5月31日(周四)是康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就跨山(Tran Mountain)輸油管的擴建工程所訂下的最後期限,公司表明倘若未能從聯邦政府一方,順利取得保證,他們將考慮撤資。正當阿省與卑詩省政府仍未能就工程應否開展取得共識,支持油管工程的組織(Suits and Boots)昨日在卑詩省的5個城市舉行集會,並有商界人士和工人到場參與,表達他們希望輸油管計劃能夠順利進行的訴求。

由康德摩根公司承建,造價74億加元的跨山輸油管工程,在過去引來多次示威和法律訴訟,加上在卑詩省政府和阿省政府出現立場對立的情況下,工程一直受阻。

距離康德摩根公司所訂下的撤資限期尚餘四日,卑詩省內的5個城市分別是蘭里(Langley)、加地美(Kitimat)、聖約翰堡(Fort St. John)、納爾遜堡(Fort Nelson)及史密瑟斯(Smithers),均有集會支持輸油管方案,僅是在蘭里市的集會便有150人出席。

卑詩自由黨代表思羅尼斯(Laurie Throness)指,他們希望省長賀謹(John Horgan)能夠停止一切法律程序,並向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揮手示好。他又期望賀謹承擔責任,為本省帶來經濟發展。

Suits and Boots的發起人彼得森(Rick Peterson)表示,他們希望能夠藉今次集會,向省政府表達他們對輸油管項目的關注和支持。他認為能源工業能夠為本省帶來經濟發展和穩定的工作職位。而他表示,康德摩根公司所承建的工程已經在許多的法律和行政程序上獲得通過,倘若他們最終未能順利進行工程,將會影響其他投資者對加拿大政府的信心。

指跨山油管可助年輕原住民搵工

雖然輸油管需要經過省內不少原住民的土地,但原住民團體(Cheam)的主席克里(Ernie Crey)在集會的發言中指出,大部分卑詩省的市民包括數千名原住民,均支持今次輸油管擴建工程。年輕原住民的失業率高企,這個項目能夠為他們帶來穩定收入的工作機會。

更多加國新聞一
廉航興起 業界掀減價戰
【明報專訊】廉價航空的興起,觸發本國航空界出現減價戰,近期機票價格大跌,部分跌幅更達三、四成。 旅遊搜尋引擎Kayak.com結合的數... 詳情
20年前接「遛狗未拴」告票 30元罰款 女子遭追債243元
【明報專訊】一名多倫多女子接到一份追債公司的通知時﹐有些困惑。因為這事關一張20年前開給她的「遛狗未拴」的告票。告票的罰款不過30元﹐但追債...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CP Rail)兩大工會周六通知資方,計劃於下周二美國東部時... 詳情
3女之母半夜倒斃臥室 警方疑男子窗戶爬入行兇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約克昨天發生一宗兇殺案。一名相信是3個女兒的41歲母親﹐半夜凌晨遭人殺害。警方目前正在追緝疑兇,暫時未有涉案疑犯的身分特... 詳情
【明報專訊】油價下跌,加上環球貿易緊張持續令貨幣受壓,加元兌美元跌至兩周新低。但有分析認為,未來一周加元面對的風險會增強,可能令匯價進一步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