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順德聯誼總會懇親大會溫市開鑼

[2018.05.27] 發表
約千人聚集在溫哥華藝術館前合照。(黃智斌攝)

【明報專訊】第十一屆世界順德聯誼總會懇親大會昨日在溫市中心舉辦,主辦方稱約有千人參與。今次懇親大會有表演、聯誼及交流活動,多個本地及海外社團亦有派代表出席。

作為兩年一度的懇親大會,主辦方指約有600名大中華及其他地區的鄉親遠道而來,此外,本地亦有約400名來自不同社團的人士參與。大會在早上9時安排約千人在溫哥華藝術館聚集,並拍下大合照以作紀念。

大會其後在10時於溫哥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開幕儀式,並邀請到順德區政協副主席兼世界順德聯誼總會資深會長黃燕霞、順德區委副書記及區長彭聰恩、原廣州市長黎子流和佛山市外事僑務局黨組書記姜亦福等人專程從中國到來參與盛會。此外,中國駐溫哥華副總領事王承軍及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亦有出席。

世界順德聯誼總會在全球各地均設有分會,黃燕霞在工作報告中提到聯誼總會過去多項在溫哥華、多倫多和卡加利開展的活動,服務不少移民。

彭聰恩在開幕儀式的演講中表示,順德去年的生產總值(GDP)高達3千億人民幣,展現順德的蓬勃發展,此外,順德勒流南水村在今年二月獲評「全國十佳小康村」,肯定了政府在社區建設上的努力。他期望,這次懇親大會能夠讓在大中華地區及海外與順德有聯繫的僑胞聚首,彼此交流。

大會午後分別在藝術中心廣場和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包括順德優秀文化海外行、世界順商大會、青年論壇及婦女論壇等活動,晚上亦設有聯誼大會。

更多社區消息
中山公園迎稀客
【明報專訊】一隻藍鷺(blue heron)日前飛臨溫哥華的唐人街,並在中山公園降落,引來不少人的讚歎。 據悉,一隻藍鷺在25日(星期...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顧問、前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主任及卑詩大學英文系教授姜安道(Andrew Parkin),最近出版了中英文詩... 詳情
東1街昨起封路限行籲繞道
【明報專訊】溫市府自昨夜起在溫哥華東1街(East 1st Avenue)封閉部分行車線,以進行地下天然氣管道的翻新工程。 雖然工程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