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皇馬歐聯3連霸
巴利美妙倒掛 3﹕1破紅軍

[2018.05.27] 發表
皇家馬德里連續3年歐聯封王,球員領獎後合照,這亦是皇馬在歐聯近5季第4次奪冠。(美聯社)

昨天於基輔的奧林匹克國家球場進行了歐聯決賽,英超球隊利物浦有主將翼鋒穆罕默德沙拿在上半場傷出,實力大打節扣,但仍一度追成平手。不過皇家馬德里最終由後備入替的加里夫巴利轟入超靚倒掛,個人又梅開二度,以3﹕1擊敗紅軍,連續3屆捧走歐聯。

皇家馬德里以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賓施馬任雙箭頭,後方有攻中艾斯高,至於大勇翼鋒加里夫巴利先任後備。利物浦三叉戟穆罕默德沙拿、羅拔圖法明奴、沙迪奧文尼續擔正,中場占士米拿傷癒重返正選。

昨戰於烏克蘭首都基輔上演,賽前由2003年為AC米蘭贏得歐聯的烏克蘭名將兼現任國家隊教練舒夫真高,把「大耳獎盃」帶入球場,宣告比賽開始。開賽初段,皇馬團重兵在後半場,而利物浦則踢得十分進取。23分鐘,米拿右路傳中,法明奴轉身抽射被擋出,右閘阿歷山大阿諾特補射,門將基羅拿華斯接實。

雖然形勢大好,但利物浦球迷卻開心不了,沙拿於25分鐘跟中堅沙治奧拉莫斯爭球,倒地後膊頭受傷,雖然治療後能續戰,但數分鐘後始終忍受不住,坐下來流下男兒淚,由拉爾拉拿入替。皇馬其後亦有右閘丹尼爾卡華積因傷退下火線。完半場前2分鐘,C朗頭槌攻門,門將卡利奧斯救出,賓施馬補射入網,因為越位而入球無效,雙方半場踢成0﹕0。

皇馬在下半場承接上半場尾段勇勢,只花了3分鐘就有艾斯高射中楣;51分鐘,卡利奧斯犯錯,欲拋出生波,皮球竟然撞中眼前出腳攔截的賓施馬,結果滾入空門。不過,紅軍在4分鐘後就追成平手,米拿開出角球,中堅洛夫雲頭槌二傳,文尼射入成1﹕1。

皇馬於60分鐘換入巴利,上陣僅3分鐘,第4次觸球,就接應傳中倒掛轟入世界波,以2﹕1再度領先。紅軍在70分鐘差點追成平手,文尼在禁區外遠射,皮球中柱彈出;4分鐘後,皇馬亦有機會擴大比數,只是C朗單刀被左閘羅拔臣破壞。83分鐘,卡利奧斯再次犯錯,巴利在30碼外遠射,這名靚仔門將理應可以撲出,卻「牛油手」把皮球漏入網;巴利梅開二度,皇馬奠定3﹕1勝局,達成3連冠霸業,更是近5季第4次奪得冠軍。

更多體育二
因為2個低級失誤而令利物浦失掉2個入球的門將卡利奧斯,賽後向整個球會上下的職球員致歉。 皇家在歐聯決賽以3﹕1擊敗利物浦,完成3連霸美... 詳情
沙拿受傷灑淚離場 或緣盡世盃
整季表現勇銳的利物浦鋒將穆罕默德沙拿在世界盃前最後一場球會比賽受傷,英國傳媒指若有可能危及其世界盃出賽機會。 穆罕默德沙拿在昨天歐聯決... 詳情
皇馬翼鋒加里夫巴利賽後暗示在今夏或離隊。一直盛傳在今夏會離開皇馬,加里夫巴利表示:「我希望每星期都可以出場,今季未能出現這個情況。我養傷了5... 詳情
兩十年老臣 灑淚別藍鳥
傑志昨在足總盃決賽,以2:1擊敗和富大埔再次成為「三冠王」,並以此歡送兩大老臣子盧均宜和林嘉緯,以及來季勢轉投中甲球會的艾力士,為他們「藍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