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31
    星期四

寧波富豪傳出價6億 洽購溫市HBC大廈

[2018.05.31] 發表
有傳來自中國的億萬富豪研究買入溫市中心HBC旗艦店所在的建築物。(本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國老牌百貨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位於溫哥華市中心的六層高旗艦店大廈,被譽為溫市優質地產,現有報道指中國寧波一公司的主席有意購下,但交易尚未敲定。

報章The Globe and Mail報道指,據知情人士指,中國億萬富豪、寧波三星(Ningbo Sanxing)的主席鄭堅江(Jianjiang Zheng,譯音)正研究洽購上述HBC溫市中心旗艦店所在的六層高物業;但消息來源強調,該交易尚未達成。

HBC該物業被視為溫市優質地產,而現時又正值經濟蓬勃和商用物業需求強勁之時。該物業主要由HBC透過其地產合作伙伴RioCan REIT所擁有。

報道指,HBC發言人表示不回應傳言或揣測,而RioCan的投資及住宅部高級副主席Jonathan Gitlin亦拒絕評論;而寧波三星沒有回應媒體查詢的要求。

有指,鄭的公司曾在去年初以9400萬元從RioCan買入一間在溫哥華的小型零售店舖,而當時中國尚未公布限制資金外流政策。

限制資金外流和安邦保險被接管事件後,曾一度引起疑問中國投資者會否繼續置入加拿大商業地產。

報道提及,鄭考慮購置上述HBC溫市心物業,是作為他的私人投資,還是其公司投資的一部分,這點並不清楚;消息來源指該物業現處於一個被稱為有條件合約下,這代表交易仍有可能會告吹。

消息人士亦指,鄭出價約6億元,而物業的資產回報率只約3%,該比率在溫市被視為較低。

HBC去年曾公布考慮將上述物業放售,有指公司追求的售價可高達9億元,而如此看高該物業的因素包括將零售店改建去增加辦公室,甚至柏文單位。不過,改建會面對多項阻力,例如該幢大廈被認為屬受保護的古蹟,即使獲准改建,也可能需保留建築物的立面。物業轉手的交易中亦需包括HBC可繼續在建築物經營百貨店的條件。HBC有計劃租回物業的最底四層,並將一部分租給WeWork。

沒有參與交易的Cresa商業地產代表顧問穆爾(Ross Moore)形容,HBC溫市中心物業的地點很好,但問題在於怎樣向百貨店加租,因百貨業現正面對挑戰,「我看不到HBC會同意每年加租10%,歷史上,百貨店支付低廉的租金。」

若寧波三星最終置入HBC溫市中心店,將成為繼安邦於2017年初以10億元收卑詩最大連鎖安養院後,另一宗中國買家購置加拿大地產的大額交易。

更多要聞二
據福布斯關於鄭堅江的資料指,57歲的鄭及其家族的資產,截至昨日有12.4億美元;在全中國富豪榜中,去年排272,今年排249位;而全球排名在... 詳情
異見記者詐死引俄特工出洞
【明報專訊】俄羅斯著名反對派記者巴布琴科(Arkady Babchenko)周二(29日)傳出遇伏身亡,俄羅斯政府成為主要疑兇。不過事情在一... 詳情
加沙4年來最火爆衝突 以軍狂轟 哈瑪斯同意停火
【明報專訊】實際控制加沙走廊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29日先是以70枚迫擊砲及火箭彈攻擊以色列陣地,隨後以色列軍方徹夜攻擊哈瑪斯65個據點報復,釀... 詳情
巴西運輸工人近日因不滿油價過高發起罷工,引發全國出現物流問題。 由於動物飼料無法運到農場,不少農民為了避免雞因缺糧而互相殘殺,紛紛提早... 詳情
趙利後悔:苑剛錯不至死
【明報專訊】華裔富商苑剛被殺及肢解案昨日續審,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繼續出庭作供。趙利說,苑剛有錯但錯不至死,對自己所做的事感到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