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2
    星期六

美朝峰會如期6.12舉行 特朗普:不會簽署任何協議

[2018.06.02] 發表
特朗普(中)與金英哲在辦公室會談完畢,一同走到室外送他上車,右為國務卿蓬佩奧。(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會如期在本月12日會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特朗普在白宮會見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後表示,將會在本月12日於新加坡會見金正恩。他形容這將會是一個開始,又指會面是一個程序但將不會簽署任何協議。特朗普期待有朝一日能取消對朝鮮的制裁,並期望美國和兩韓建立良好關係。

金正恩左右手金英哲1日下午赴白宮,轉交金正恩的親筆信給特朗普,並與特朗普交談逾一小時;特朗普與金英哲會談後表示,他已與金正恩安排在12日舉行「特金會」,特朗普也說,還沒有打開閱讀金正恩的親筆信,稱打開後可能會有驚喜。

特朗普上周才致函金正恩取消「特金會」,信中指朝鮮最近言詞展現極大憤怒與公開敵意,讓他認為現在不宜舉行這場計劃已久的會談;朝鮮隨後發布求和聲明,稱朝鮮願意隨時以任何方式坐在一起解決問題。

隨後美國與朝鮮官員密集商討「特金會」細節,金英哲周三抵達紐約,連兩天與國務卿蓬佩奧「特金會」會談,1日赴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特朗普與朝鮮代表團會談後,一起走到辦公室外合照。金英哲上車前,兩人透過各自的翻譯還交談了一陣,並握手合照,最後特朗普與金英哲都對對方微笑說再見,根據特朗普的嘴型,他似乎還告訴金英哲「謝謝你來」,在送金英哲上車前、特朗普還輕拍他的肩膀,隨後特朗普獨自接受白宮守候的記者訪問,告訴大家,「要準備6月12日去新加坡了」。

「特金會」起死回生,6月12日確認成行,但特朗普也強調,他從未說過一場會面就能完全解決非核化的問題,但這會是個開始,「6月12日的會面會是(非核化)過程的開始」,並說屆時不會簽署什麼文件或協議。

更多國際要聞
7年首相下台 西班牙組弱勢政府
繼意大利籌組新政府一度難產惹市場恐慌後,歐盟另一大國西班牙亦出現政權更替。首相拉霍伊因所屬政黨黨員涉貪,反對派工人社會黨在國會對拉霍伊提出不... 詳情
綽號「英俊先生」、現年46歲的桑切斯政治理念中間偏左,主張擴大社福權益,反對緊縮政策,但承諾尊重拉霍伊政府通過的預算,穩定經濟。桑切斯儘管認... 詳情
拉霍伊被提不信任動議,源於人民黨成員在1999至2005年間收受商人科雷亞(Francisco Correa)賄賂,協助後者取得舉辦活動和公... 詳情
意執政黨讓步換財長 新聯合政府出爐
經歷連串波折後,意大利兩大民粹政黨五星運動和聯盟黨周四答允更換財長人選,令新聯合政府終可上台,法學教授孔特獲重新委任為總理,昨日宣誓就職。不... 詳情
莫迪﹕「印太」重包容 以東盟為中心
一年一度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昨日揭幕,今年由印度總理莫迪發表主題演說,描繪新德里的「印太」戰略。莫迪強調印太的核心價值應是「包容、開放、以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