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2
    星期六

日再發現船隻疑違朝鮮禁令

[2018.06.02] 發表
日本在5月24日時曾發現朝鮮油輪及旁邊一艘國籍不明的船隻緊靠,昨天又發現新的案例,懷疑有人違反制裁朝鮮禁令。(美聯社)

【明報專訊】日本昨天表示,已向聯合國(UN)通報疑似違反制裁朝鮮事件,他們發現船隻移轉貨物的情況。日本數天前才通報另起疑似違反制裁朝鮮案件。

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這是日本今年第6度通報牽涉朝鮮船隻的貨物移轉,此舉違反國際就朝鮮遭禁的核子和彈道飛彈計劃祭出的制裁。

外務省發表聲明指出,日本一艘護衛艦上月24日在東海發現朝鮮油輪及旁邊一艘國籍不明的船隻MYONG RYU 1。聲明說:「日本政府強烈懷疑他們在移轉貨品,這遭到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禁止。」

日本外務省認為,這艘朝鮮油輪是遭聯合國安理會禁止進入國際港口的船隻三鐘2號(SAM JONG 2)。

更多國際要聞
7年首相下台 西班牙組弱勢政府
繼意大利籌組新政府一度難產惹市場恐慌後,歐盟另一大國西班牙亦出現政權更替。首相拉霍伊因所屬政黨黨員涉貪,反對派工人社會黨在國會對拉霍伊提出不... 詳情
綽號「英俊先生」、現年46歲的桑切斯政治理念中間偏左,主張擴大社福權益,反對緊縮政策,但承諾尊重拉霍伊政府通過的預算,穩定經濟。桑切斯儘管認... 詳情
拉霍伊被提不信任動議,源於人民黨成員在1999至2005年間收受商人科雷亞(Francisco Correa)賄賂,協助後者取得舉辦活動和公... 詳情
意執政黨讓步換財長 新聯合政府出爐
經歷連串波折後,意大利兩大民粹政黨五星運動和聯盟黨周四答允更換財長人選,令新聯合政府終可上台,法學教授孔特獲重新委任為總理,昨日宣誓就職。不... 詳情
莫迪﹕「印太」重包容 以東盟為中心
一年一度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昨日揭幕,今年由印度總理莫迪發表主題演說,描繪新德里的「印太」戰略。莫迪強調印太的核心價值應是「包容、開放、以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