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4
    星期一

村民稱找到隕石碎片

[2018.06.04]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報道,雲南西雙版納州景洪市1日晚上疑似有隕石墜落,更有當地村民聲稱找到隕石碎片。不過,當地官方回應隕石墜落一事時,卻表示沒有收到相關消息。

2日,網上有人聲稱已找到西雙版納墜落隕石,更上傳相關影片和照片助證(圖)。發布者蔣維自稱是「中國科學探險協會隕石科學考察專業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蔣維指,6月2日上午10時左右,景洪當地一位傣族村民傳給他一段影片和2張照片,片中確實有一塊類似隕石、如乒乓球大小的黑色不規則物體。「初步看這是一塊非常新鮮的隕石,同時可以判斷這是一塊石隕石,不是鐵隕石……感覺這塊隕石非常好非常完美。」

不過,蔣維以秘密為由拒絕透露村民發現隕石的具體地理位置,同時表示會在3日早上到達西雙版納現場。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科學探險協會是一個非牟利社會組織,成立於1989年,由從事和熱愛科學探險事業的科技工作者、科學探險愛好者及關心、支持科學探險事業的有關人士自願組成。

單從影片和照片,無法判斷「隕石」出處,也無法確定是否跟西雙版納的疑似隕石墜落事件有關。但此前,景洪市多名目擊者表示,如果真有隕石墜落,方向應該在景洪嘎灑鎮。

不過,嘎灑鎮黨委書記王開平表示,目前還未收到有關隕石下落的消息。他已經通知各村委會,如果有發現異常情況要及時上報。對於網傳隕石被找到的消息,他表示不清楚。

西雙版納州政府新聞辦相關負責人也表示,他們已和警方聯繫過,但都沒有隕石下落的消息。

雲南冰鑑律師事務所資深律師趙雲曙表示,隕石作為天外來物,中國法律並未對其所有權的歸屬作出明確規定,所以隕石歸誰所有一直以來都存在爭議。不過目前中國主流的法律觀點認為隕石是一種特殊的礦產,其所有權屬於國家。

更多中國新聞
積犯不想再被關
【明報專訊】39歲洪姓男子假釋出獄2年,上月又因談判債務糾紛開槍,彰化警分局2日攻堅洪嫌投宿的汽車旅館,洪嫌拿起上膛手槍抵住自己頭部拒捕,不... 詳情
台黑道堂主出殯 警嚴陣戒備 查獲通緝犯
【明報專訊】台灣彰化地區綽號「楊大」的黑道組織堂主楊尚祈,上月19日過世,昨日在台中市生命禮儀所(殯儀館)懷恩廳舉殯,黑道幫派約數百人趁此展... 詳情
陸戰隊員枉死 家屬警局丟冥紙要求嚴懲
【明報專訊】屏東陸戰隊員被槍殺事件再有新進展,警方消息指是因感情糾紛殺錯人。 警方表示,全案因一名鄞姓男子不滿李姓女友要分手,將她毆傷... 詳情
郝龍斌率團赴海峽論壇 將與汪洋會面
【明報專訊】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明天(6月4日)將率團前往福建廈門,參加第10屆海峽論壇,郝龍斌除在開幕禮致詞外,也將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 詳情
民調﹕慘輸藍22.8% 民進黨北市議員選戰恐崩盤
【明報專訊】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民調未見起色,也連帶讓民進黨議員選舉陷入苦戰。根據旺旺中時民調,北市有高達39.4%選民會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