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4
    星期一

比國青訓之父補漏拾遺 提拔遲熟小將

[2018.06.04] 發表

比利時近年人才濟濟,始於本世紀初推行Project 2000,改革青訓結構。很重要的一點為關顧「弱勢社群」,令每年下半年出生的小孩在選才時不會輸在起跑線,藉此補漏拾遺減少人才流失。然而該國「青訓之父」布韋斯(Bob Browaeys)直言,距離有才用盡依然遙遠。

前後半年出生小將六四之比

本身是「告魯夫足球」推廣組織伙伴的布韋斯,1999年加入比國足總,除擔任各級青年軍主帥,亦統籌培育青苗與教練。他根據學術研究指同一學年出世兒童,成績優異者的生日比例為前半年6,後半年4,於是調查比國精英青年球員出生日期,發現1至3月高達40%以上。為此他在2008年引入平行組,專門訓練下半年出世青少年,同時加倍留意有否大器晚成的滄海遺珠。

布韋斯表示:「恩歷克卡拉斯高屬2008年組遲熟球員,惟我們已流失許多比他年長的球員。梅頓斯屬晚成型,須自行我路,由丙組起步,這類球員需點運氣和願意栽培他們的教頭。我深相仍遺留了多達25%人才,並須避免國家隊因老將不退,使後輩變成迷失一代。」

更多體育一
烏拉圭點兵23人 拉美利斯意外落選
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需在今日限期前遞交,烏拉圭、澳洲等隊昨日公布了參賽的23名球員,其中烏拉圭有森多利亞中場加斯頓拉美利斯落選。 加斯... 詳情
續缺沙拿 埃及悶和哥國 A組 埃及在翼鋒穆罕默德沙拿續養傷下只能在友賽與H組的哥倫比亞互交白卷,繼上周對科威特之後再一次打和。 ... 詳情
紐亞尼馬復出首戰天與地
德國門將紐亞及巴西前鋒尼馬分別久休復出為國家隊友賽上陣,結局卻不一樣。紐亞下半場兩次被近門射破,德國31年來首次敗予奧地利,但仍然很大機會入... 詳情
西班牙主場1:1平瑞士
昨日世界盃熱身賽,西班牙主場迎戰瑞士,下半場因鋼門迪基亞老貓燒鬚被逼和1:1。 2010年世界盃冠軍西班牙被視為今屆爭標熱門之一,昨日... 詳情
墨西哥1:0小勝蘇格蘭止連敗
墨西哥上周六友以1:0小勝蘇格蘭,終止不勝走勢。 墨西哥周六在美國加州迎戰蘇格蘭,全場佔盡優勢,並於上半場13分鐘就由杜斯山度士接應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