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4
    星期一

中國乒乓隊主場橫掃五冠

[2018.06.04] 發表
女單冠軍王曼昱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

重回深圳並將在此連辦五年的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公開賽昨日集中上演男、女單打和男、女雙打決賽,提前實現男、女單決賽「會師」的中國乒乓球隊繼上周六混雙奪冠之後,又將另外四項冠軍收入囊中。

馬龍挫樊振東男單封王

男單決賽在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和奧運會、世錦賽冠軍馬龍(右圖,新華社)之間進行,後者在7:11先丟一局的情況下4:1逆轉對手,個人職業生涯中第七次加冕中乒賽男單桂冠。

這場勝利也令馬龍對樊振東的國際比賽交戰記錄擴大到13勝1負,唯一一場敗績恰好是在里約奧運會後的那屆中乒賽。

賽後樊振東檢討自己的臨場發揮說:「比賽比的是綜合實力,分差比較大的第三局和第四局都是自己一上來就沒能咬住。第二局輸掉之後也能看到自己扭轉局面的能力有所欠缺,需要較長的一段時間去調整和調動自己,在這方面我和馬龍比還有一定差距。」

雖然兩人的年齡差距達8歲,但這場巔峰對決從小分上看並不像人們預先設想的那般激烈,馬龍獲勝的五局比分是7:11、11:8、11:4、11:3、14:12。

相比男單決賽,女單的冠軍歸屬似乎更有新生代球員衝擊國乒領軍人物的意味。在當晚的另外一場「內戰」中,和馬龍一樣是「大滿貫」冠軍的丁寧3:4負於19歲的隊友王曼昱,賽後更坦言已直面「後輩衝擊」,惟願「和她們形成強有力的對抗」。

這場女單決賽首局即以年輕國手勝出奠定基調,雖然王曼昱兩度被丁寧扳平局分甚至反超,但決勝局愈戰愈勇的王曼昱中局打出一記「神球」,分差隨即被迅速拉大。王曼昱最終以13:11、9:11、9:11、11:9、11:8、9:11、11:5獲勝,艱難但令人信服地捧起冠軍獎盃。

當晚稍早時候結束的男雙決賽中,樊振東/林高遠直落三局擊敗羅馬尼亞選手伊奧內斯庫和西班牙選手羅貝爾斯配對的跨國組合,11:9、11:4、11:4的比分對橫掃之勢做了最佳說明。

時隔三年再度搭檔的丁寧和朱雨玲則以3:1擊敗韓國組合梁夏銀/田志希,如願領走9000美元的女雙冠軍獎金。賽後被問起三年前後和丁寧配對的感受有何不同,朱雨玲調皮地說:「三年前我也比較年輕,她也比較年輕;三年後她是『大滿貫』了,我……依然比較『年輕』。」

這名23歲已是女單世界盃冠軍、世乒賽亞軍的川妹子隨後說:「從技術的角度來說,我們都在進步,溝通也更流暢,大概三年過去,我們彼此更了解了。」

更多體育二
大細威女雙出局
以外卡身分出戰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比賽的威廉斯姊妹花,在第三圈被挑下馬。 莎蓮娜威廉斯及維納絲威廉斯的組合,自1999年法網至今,共贏過... 詳情
佐高域12闖法網8強
法國網球公開賽,塞爾維亞球手佐高域(圖,美聯社)昨日順利過關,破紀錄12次殺入法網男單8強。 今年31歲的佐高域,16強迎戰西班牙名將... 詳情
朱塔妞佳美國公開賽加洞贏金孝周
大滿貫美國女子公開賽昨日結束了決賽輪的爭奪,泰國選手朱塔妞佳加洞戰勝韓國名將金孝周,贏得個人LPGA第八勝,同時也是她的第二個大滿貫冠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