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
    星期二

約旦多地示威 首相請辭息民怨

[2018.06.05] 發表
約旦首都安曼上周六有民眾在首相辦公室外示威。(法新社)

約旦民眾自上周三起於多個城市發起示威,抗議政府計劃加稅和推行緊縮經濟政策。有政府消息人士稱,首相穆爾基(Hani Mulki,圖)周一(4日)向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請辭,以紓緩民怨。

首都安曼和數個城市爆發示威後,法新社引述政府消息稱,阿卜杜拉二世昨午傳召了穆爾基,並接受後者請辭;阿卜杜拉二世已任命教育部長兼前世界銀行經濟師拉扎茲(Omar al-Razzaz)籌組新政府。部分民眾慶祝穆爾基下台,亦有組織表示周三的示威會如期舉行,除非政府撤銷正草擬的收入稅。

約旦經濟近年不景、失業率上升,主因在於鄰國敘利亞和伊朗的衝突。穆爾基就任兩年期間帶領政府,嘗試執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要求的經濟改革,控制不斷上升的公共債務,但不受民眾歡迎。

(衛報/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是中日接近的最大助推器
「求大同,存小異」,是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的外交傳統。本次中國總理李克強的首度訪日,再次體現了這一外交智慧的復蘇。 5月初在東京舉... 詳情
德難民局涉受賄放行極端分子
德國聯邦移民和難民事務局(BAMF)不來梅分局涉嫌有職員受賄批出逾千名難民庇護資格,這宗4月爆出的醜聞持續發酵。德國傳媒昨報道,內政部承認由... 詳情
資料共享圖擴大影響力 臉書允手機商取用戶資料
【綜合報道】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被揭發讓第三方公司「劍橋分析」取得大量用戶資料後受到廣泛批評,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國《紐約時報》... 詳情
星巴克執行主席卸任 不排除參選總統
【明報專訊】美國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於當地周一(4日)宣布,舒爾茨(Howard Schultz)將於本月26日卸任執行主... 詳情
打擊人口走私蒐線索 航空公司機組人員作耳目
【明報專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昨天說,航空公司準備加強打擊人口走私。協會公布指導方針,教機組員如何作「耳目」,指認和提報可疑案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