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
    星期二

德難民局涉受賄放行極端分子

[2018.06.05] 發表
申請庇護的難民上月中在巴伐利亞中轉中心外示威,現場有保安人員看守。(法新社)

德國聯邦移民和難民事務局(BAMF)不來梅分局涉嫌有職員受賄批出逾千名難民庇護資格,這宗4月爆出的醜聞持續發酵。德國傳媒昨報道,內政部承認由於不來梅分局處理不當,導致最少兩名極端分子獲得庇護,另有44名獲確認為難民身分者亦發現與有問題的伊斯蘭組織有聯繫。BAMF前局長指摘總理默克爾去年已得知BAMF無力處理大量難民湧入,但她未有採取行動解決。

1200不合資格難民獲庇護

今年4月,BAMF不來梅分局被揭在2013年至2016年間,錯誤給予逾1200名難民庇護,讓他們可在德國居留。檢控當局現正調查該分局前主管烏爾麗克•B(Ulrike B)及多名職員涉嫌受賄批出有關申請。不來梅分局上月已被暫停再審核任何庇護申請。內政部發言人向《德新社》表示,由於該分局審批不當,最少兩名極端分子獲庇護,其中一人被認為是潛在恐怖主義威脅,另一人與伊斯蘭極端分子有聯繫,另有44名難民與有問題的伊斯蘭組織或人士有聯繫。

工作超負荷 默克爾被指漠視

被指受賄的烏爾麗克炮轟指控「荒唐」,指摘政府拿她作為未能有效改革庇護制度的代罪羊。自歐洲2015年出現難民危機,德國政府答應接收逾100萬難民後,移民當局工作壓力大增,BAMF須增加一倍人手處理湧入的難民,但各分局仍難以達到每天處理難民申請的目標。曾於2015年底至2016年任BAMF局長的魏瑟(Frank-Juergen Weise)指摘默克爾漠視員工超額工作量,他說去年曾向聯邦政府提交兩個報告,指出BAMF嚴重人手短缺、系統軟件過時及欠缺有效的工作流程,但默克爾未有採取行動。執政聯盟社民黨亦指摘默克爾的處理方法,要求她立即披露何時知道有關BAMF超負荷的問題。(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資料共享圖擴大影響力 臉書允手機商取用戶資料
【綜合報道】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被揭發讓第三方公司「劍橋分析」取得大量用戶資料後受到廣泛批評,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國《紐約時報》... 詳情
星巴克執行主席卸任 不排除參選總統
【明報專訊】美國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於當地周一(4日)宣布,舒爾茨(Howard Schultz)將於本月26日卸任執行主... 詳情
打擊人口走私蒐線索 航空公司機組人員作耳目
【明報專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昨天說,航空公司準備加強打擊人口走私。協會公布指導方針,教機組員如何作「耳目」,指認和提報可疑案例。... 詳情
斯洛文尼亞周日(3日)舉行國會大選,反移民右翼政黨斯洛文尼亞民主黨(SDS)得票率最多,獲逾25%,但需與最少兩個政黨合組聯合政府。不過大部... 詳情
針對日本財務省竄改文件賤賣國土的「森友學園」醜聞,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昨公布調查報告及處罰名單,受罰者共有20人,包括前理財局長佐川宣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