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
    星期二

斯洛文尼亞反移民政黨勝選

[2018.06.05] 發表

斯洛文尼亞周日(3日)舉行國會大選,反移民右翼政黨斯洛文尼亞民主黨(SDS)得票率最多,獲逾25%,但需與最少兩個政黨合組聯合政府。不過大部分政黨不滿該黨的極端政見,拒絕跟其合作。

由前總理揚沙(Janez Jan?a)領導的SDS得票約25%,在國會90席中獲得25席,今年3月辭任總理的採拉爾領導的現代中間黨、社民黨、左翼黨得票均為9%。目前可能和揚沙合作的是得票率僅7.1%的中間偏右新斯洛文尼亞黨,它在國會取得7席,但兩黨合計的議席不足過半所需的46席。揚沙今次勝選反映歐洲爆發難民危機後,中歐及東歐的右翼民粹主義浪潮日益壯大。(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針對日本財務省竄改文件賤賣國土的「森友學園」醜聞,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昨公布調查報告及處罰名單,受罰者共有20人,包括前理財局長佐川宣壽... 詳情
兩部蘋果機5個月無檢查 特朗普手機成安全隱患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喜歡發推文,手機成隨身物品,美媒揭特朗普經常使用兩部手機,號碼也不時轉換,但卻有一段長時間沒作安全檢查,恐容易成為... 詳情
紐國前性工作者受勳 致力爭權益 感社會仍有歧見
新西蘭前性工作者希利因為多年來致力為性工作者爭取權益,周一(4日)獲頒「新西蘭功績勳章」,成為女爵士(Dame),以表揚其貢獻。希利對於受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