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
    星期二

打擊人口走私蒐線索 航空公司機組人員作耳目

[2018.06.05] 發表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正在澳洲悉尼召開年會,協會公布指導方針,教機組員如何作「耳目」,指認和提報可疑案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昨天說,航空公司準備加強打擊人口走私。協會公布指導方針,教機組員如何作「耳目」,指認和提報可疑案例。

根據美國國務院,人口走私是全世界成長最快速的犯罪產業,規模僅次於毒品交易,排名第2。法新社報道,航空產業受到愈來愈大壓力,要求他們採取行動。

IATA外務部門助理主管柯爾漢(Tim Colehan)在IATA悉尼年度會議告訴記者:「許多航空公司已自行投入,展開打擊人口走私行動。」「但直到最近,一直沒有整體產業的聯合行動。」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UNODC)指出,約60%人口走私涉及跨越國界。

航空公司新的指導方針包括如何指認可疑案例的檢查清單,以及飛機降落後如何處理受害人。

IATA說:「機組員的地位獨一無二,因為他們與乘客一起飛行,有時共處好幾小時,可察覺甚至是最微小的訊號和行為。」這項新行動也涉及與機場以及邊界和海關人員等執法機構協力合作。

柯爾漢還說,航空產業內部的人口走私規模雖仍未知,全世界新的及正形成的法令,都規定航空公司為機組人員提供特殊訓練。

他說,根據最近的研究,人口走私和國際恐怖主義息息相關,意味著航空公司努力降低犯罪活動,可能嚇阻航空業的恐怖活動。」

更多國際要聞
斯洛文尼亞周日(3日)舉行國會大選,反移民右翼政黨斯洛文尼亞民主黨(SDS)得票率最多,獲逾25%,但需與最少兩個政黨合組聯合政府。不過大部... 詳情
針對日本財務省竄改文件賤賣國土的「森友學園」醜聞,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昨公布調查報告及處罰名單,受罰者共有20人,包括前理財局長佐川宣壽... 詳情
兩部蘋果機5個月無檢查 特朗普手機成安全隱患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喜歡發推文,手機成隨身物品,美媒揭特朗普經常使用兩部手機,號碼也不時轉換,但卻有一段長時間沒作安全檢查,恐容易成為... 詳情
紐國前性工作者受勳 致力爭權益 感社會仍有歧見
新西蘭前性工作者希利因為多年來致力為性工作者爭取權益,周一(4日)獲頒「新西蘭功績勳章」,成為女爵士(Dame),以表揚其貢獻。希利對於受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