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
    星期二

加國鋼材製造商促渥京 即時報復徵美鋼鋁關稅

[2018.06.05]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向從加拿大入口的鋼材徵收關稅﹐加拿大鋼材製造商現向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施壓﹐要求本國立即向美國鋼材徵收報復性關稅﹐而不是等待至7月1日才實行。

本國鋼業的行政主管昨午與杜魯多會面時亦建議聯邦自由黨政府應採取保護措施﹐阻止海外鋼材由美國或其他市場分流到加拿大。

加拿大鋼材生產商聯會(Canadian Steel Producers Association)主席Joseph Galimberti希望加拿大馬上向美國進口商徵收相同的關稅﹐而不是等待一個月才實施。

他說﹕「對加拿大生產鋼材公司以至相關公司的僱員來說﹐現在是危急關頭。我們希望(聯邦政府)盡快(向美國入口商)實施關稅。」

他指出﹐現實是加拿大輸往美國的鋼鋁今日已開始被徵收關稅﹐但美國輸入加拿大的鋼、鋁到今時今日為止﹐卻毋須支付關稅。他覺兩國的關係應保持平衡。自美國上周突然宣布向入口的加國鋼鋁材料徵收關稅後﹐聯邦政府至今仍未有提及補助本國鋼、鋁公司及其僱員的方案。Galimberti亦表示﹐他們還未向政府要求援助。該會亦希望聯邦政府在提供任何援助方案時﹐先要花點時間詳談﹐但雙方還未展開商討。

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亦促請杜魯加快報復行動。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發表5月份大溫地區的房屋銷售數據,指受到掛牌數量上升影響,獨立屋的成交/掛牌比率下降至14.7%,並預測... 詳情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公布5月份區內住宅市場報告指出,上個月走向一個更平衡的市場,成交和整體放盤存量達到今年迄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