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6
    星期三

傳統店舖流失惹關注

[2018.06.06] 發表
報告指華埠商店流失的情況令人憂慮。(資料圖片)

溫哥華市政府規劃師馬凱盈昨日在市議會上引述Hua基金(Hua Foundation)去年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華埠傳統店舖流失的情況。

報告指出,在2009年至2016年間,華埠有一半的唐人果菜店、魚店、燒臘店及肉店已經流失,而在同一時期,華埠亦有32%的唐人乾貨店及56%的唐人食肆流失。

馬凱盈亦引述市政府的商業牌照數據,指與2012年比較,華埠去年有35%的店舖由新店主接手,其中傳統店舖流失的情況令人關注。

報告指出,溫哥華市政府設定目標在2020年之前,將食物資產提升50%,但文化食物資產,比如是唐人果菜、魚店與燒臘,並沒有納入食物資產行列,故此沒有受到溫哥華市府的承認、保護與支持。

Hua基金認為,市府政策上有所缺失,促請市府改善華埠與整個溫哥華文化食品的保育。

更多要聞二
追求高質素安全大麻 三分二用家料買合法貨
【明報專訊】最新調查顯示,加拿大一旦實現休閒大麻合法化,估計有三分之二大麻用家會光顧合法的零售商,回應者亦稱會更頻繁購買大麻,及準備好應對合... 詳情
600童偷渡入美被逼與父母分離 組織促渥京停止與華府合作
【明報專訊】難民律師敦促聯邦政府,在處理申請庇護人士從非正常關口入境事宜上停止跟美國政府合作,並暫停執行《加美安全第三國協議》(Canada... 詳情
「美利堅小姐」告別比堅尼
【綜合報道】有97年歷史的選美活動「美利堅小姐」(Miss America)主辦單位周二(5日)宣布,將改變傳統,於新一屆比賽起取消泳衣環節... 詳情
素里驚爆雙重槍殺案 2印裔中學生橫屍郊野
【明報專訊】素里發生雙重槍殺案,兩名分別16及17歲的中學生被發現橫屍在一處偏僻路邊,騎警稱兩名少年並非警方熟悉人物,暫未確定案件是否涉及毒...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涉嫌與國際洗黑錢活動有關,來自澳洲的男子,日前於列治文一賭場被捕,現更被移民及難民局裁定他屬不可入境,並繼續被拘留至被遞解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