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6
    星期三

滄海遺珠逐個捉

[2018.06.06] 發表
利萊辛尼-德國翼鋒

有人歡笑有人愁,這幾乎是每屆世界盃的必備情節。惟在決賽周正式開打前,殘酷的「淘汰賽」其實早已開展。隨#32支球隊的最終大軍名單作實,自然不乏滄海遺珠。他們或因球隊失利而黯然退場,或因各種原因不入主帥法眼,甚至是有心殺敵卻無力回天,同樣可以成為無緣世盃的「最強」11人。 文﹕雲達基

落選11人懷才不遇 好波不好運

懷才而不遇,最是教球迷傷感。可惜能登上赴俄羅斯世界盃的球員只有23人,自然會出現千里馬未遇伯樂之悲劇。

單以近年青年才俊數量而論,德法兩國以及鬥牛軍絕對算得上出類拔萃,由是落選的好波之人也特別多。例如今季在英超攻入10球及貢獻15次助攻的利萊辛尼、雖在曼聯鬱鬱不得志,仍在英超交出9球、5助攻的安東尼馬迪爾,以及多次助藍戰士建功的馬高斯阿朗素、艾華路莫拉達,都是最佳人辦。

另一名備受球迷爭議的選兵風波,當屬今季意甲金靴得主、國際米蘭的25歲射手莫路伊卡迪,居然無法在阿根廷大軍佔得一席位,難怪有傳其惹火妻子即於社交網站為其大抱不平,惟有傳其落選或正因其妻是從美斯好友麥斯盧比斯「搶回來」有關。此外,同於意甲作賽效力羅馬的比利時中場尼恩高蘭,得知自己不是比利時主帥馬天尼斯所要之人後,更憤而立即宣布退出國家隊,可見其失望之情。

更多體育二
傷兵11人痛別世盃  三爭標分子同失大將
比起最後大軍中名落孫山的遺材,甚或是世盃決賽周不入的球星,大賽前本應是所屬國家隊的中堅分子,卻諷刺地因新傷舊患而報國無門的傷兵,當屬另一種不... 詳情
來自亞平寧半島的天空藍,配上歐洲低地國的鬱金橙,諷刺地成了今夏世盃最亮麗的失敗者。意大利與荷蘭兩支傳統歐洲勁旅,雙雙在世盃外圍賽階段折戟沉沙... 詳情
C朗歸葡操練  西媒:不理前途專注世盃
協助皇家馬德里成為歐聯三連霸的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已向葡萄牙國家隊歸隊,並於當地時間周一下午展開操練。據西班牙傳媒報道,傳言離開皇家馬... 詳情
辛尼說笑:不用對抗我 獲加走運
德國翼鋒利萊辛尼日前被剔除世界盃23人大軍以外後,其曼城隊友英格蘭右後衛基爾獲加在社交網站上載一張自己噴水的相片,以代表對事件的驚嚇程度,但... 詳情
法國身價冠絕32隊 巴拿馬包尾
世界盃32隊落實大軍名單後,網站《轉會市場》根據眾國腳的預測身價計算,結果23將總值10.8億歐元(99億港元)的法國隊先聲奪人,成為「冠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