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小蠔灣車廠上蓋倡建公營屋 發展局:已交城規審議

[2018.06.07] 發表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黃偉綸昨天表示,政府對港鐵小蠔灣車廠上蓋部分用地發展公營房屋持開放態度,現時已把發展建議交予城規會審議,當中部分單位是否可興建公屋,黃偉綸表示存在彈性,但具體安排需要作技術研究才可確定。

《南華早報》周二引述消息稱,政府要求港鐵把部分鐵路上蓋項目,用作發展公營房屋,包括北大嶼山小蠔灣車廠項目,以及屯門市中心一幅土地;特首林鄭月娥前日指該報道屬揣測。

黃偉綸昨出席亞洲景點博覽會開幕典禮後,被問到會否研究港鐵車站上蓋興建公營房屋,黃偉綸表示對小蠔灣項目持開放態度;至於屯門市中心用地,他表示現時討論未成熟,不會評論。黃偉綸強調,發展局和運輸及房屋局會一起覓地,為香港提供更多房屋,特別是公營房屋,又指個別項目「到比較成熟的時候,自然有公開透明的法定程序要走,屆時大家便會知道」。

議員倡調整鐵路上蓋物業發展權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麥美娟認為,現時公營房屋興建量嚴重落後《長遠房屋策略》目標,在鐵路站上蓋建公營房屋有助追回進度。身兼房委會委員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要求政府把公私營建屋的比例由6︰4改為7︰3,滿足市民置業安居的訴求。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支持將小蠔灣車廠上蓋用地發展公營房屋,認為政府應調整鐵路上蓋物業的發展權,考慮全面興建公營房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劉小麗早前撤回上訴,意味政府將要舉行九龍西立法會補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首次回應,指一般而言,安... 詳情
審議一地兩檢草案 建制批泛民拉布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恢復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泛民揚言會反對到底,他們昨在大會共10次提出點人數,並多次提出規程問題。... 詳情
主席設時限 曾鈺成:非首例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為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辯論時間設限,被民主派批評開壞先例。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出席網台節目,他未有評論梁君彥的做...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的紅色「FS」座駕,上月初被發現在灣仔堅拿道天橋切線駛入巴士專線,再駛回往紅隧的行車線,財政司長辦公室事後回覆傳媒... 詳情
特稿:港協明商空總停會籍 稱無礙亞運 空總﹕港唯一組織可提名選手
【明報專訊】港協暨奧委會(港協)明日商討暫停最近兩年接到超過50宗投訴的「中國香港空手道總會有限公司」(空總)的會籍,倘決定凍結,香港或無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