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梁天琦未達裁決控罪 律政司申重審

[2018.06.07] 發表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大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與另兩被告涉及的一項暴動罪,在早前審訊中,陪審團未能達成大比數有效裁決。據了解,辯方日前收到律政司通知,已決定就該罪申請重審,並提出希望與另一宗將於11月開審的暴動案合併審理。

共3被告 擬合併另一暴動案

今次律政司提出重審的暴動罪,指控梁天琦(26歲)、李諾文(21歲)及林傲軒(23歲)在砵蘭街參與暴動,陪審團早前經約27小時商議後,終未能達成大比數有效裁決。律政司日前向辯方所發的通知中,除表明會就未有裁決的暴動罪提出重審外,亦提出希望與11月開審的另一宗暴動案合併處理。該案的兩名被告為「美國隊長」容偉業(32歲)及袁智駒(25歲),已排期7月18日預審,暫定11月8日至12月19日審訊,由高院法官黃崇厚審理。

至於梁天琦早前被裁定罪成的另一項暴動罪,以及其承認的一項襲警罪,將連同另兩名罪成的被告盧建民(31歲)及黃家駒(27歲),於下周一(11日)判刑。梁天琦的代表大律師蔡維邦早前求情時自責,指他一代的香港人貪圖逸樂,怕年輕人「搞亂香港」,稱「今時今日呢度發生翵ヾA都係我呢個generation製造出薄v;反而梁天琦獲盛讚極具潛質,縱使將面對以年計監禁,仍答應香港人「絕對絕對唔會放棄香港」,為香港民主捨身打拼。法官彭寶琴一度質疑有關求情是否將暴力合理化,蔡否認。

【案件編號:HCCC408/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香港」近日在社交網站發帖,提醒市民最近有「一響即收線」(Wangiri)的電騙新手法,騙徒從瓦努阿圖等偏遠地方來電,電話未接... 詳情
涉泄試題 蕭源夫婦保釋候訊
【明報專訊】在現代教育任教中文科的「補習天王」蕭源,與同任補習導師的妻子蔡怡及兩名考評局前主考員,涉嫌以智能手機傳送和接收去年及前年文憑試(... 詳情
教資會倡研究撥款倍增至每年40億 檢討專組提7建議 9月交最終報告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10月宣布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轄下成立「檢討研究政策及資助專責小組」,昨公布中期諮詢報告,就高教界研究經費模式... 詳情
今年首掛黃雨 1998年後最遲
【明報專訊】天文台繼前日發出本年首個1號戒備信號後,昨午發出本年首個黃色暴雨警告信號,是暴雨警告系統自1998年修訂以來最遲全年首次發出的一...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著名學府哈羅公學(Harrow School)香港分校「哈羅香港國際學校」,周一(4日)宣布由2019年8月起,校內小一至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