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今年首掛黃雨 1998年後最遲

[2018.06.07] 發表
一棵約40米高、直徑3米的細葉榕昨凌晨突然有橫枝塌下,壓中一輛停泊在香港大學賽馬會第二舍堂村對開停車場的28座港大小巴。小巴車頂遭「荈}」,損痁Y重。(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天文台繼前日發出本年首個1號戒備信號後,昨午發出本年首個黃色暴雨警告信號,是暴雨警告系統自1998年修訂以來最遲全年首次發出的一次,新界北區多處受暴雨影響引發水浸。天文台指出,由熱帶低氣壓增強為熱帶風暴的「艾雲尼」發展及動向較飄忽,變數相當大,其相關外圍雨帶會繼續為本港帶來大驟雨及狂風。

1號風球及雷暴警告下,多區昨有連場大雨,新界及大嶼山部分地區的雨勢較大,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部分地區如元朗壆圍、上水市中心一度發生水浸,天文台昨午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提醒市民採取適當預防措施。天文台昨午1時1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至2時50分取消。

薄扶林塌樹荇掑琩拿

另外,港島薄扶林昨凌晨亦發生塌樹毀車意外。一棵約40米高、直徑3米的細葉榕昨凌晨突然有橫枝塌下,壓中一輛屬於港大、停泊於香港大學賽馬會第二舍堂村對開停車場的28座位小巴。小巴車頂遭「荈}」損毀嚴重,多名消防員接報到場把樹幹分段鋸斷後移除,無人受傷。

天文台指出,熱帶風暴「艾雲尼」今日會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但其移動方向仍有變數,天文台今日日間會按本港風力變化來決定是否需要更改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英國著名學府哈羅公學(Harrow School)香港分校「哈羅香港國際學校」,周一(4日)宣布由2019年8月起,校內小一至小... 詳情
工廈三級火燒9小時 消防員投訴「無晒氣」
【明報專訊】新蒲崗五芳街一工廈單位前晚有塑膠物料起火,火警其後升為三級,通宵焚燒約9小時至昨晨救熄,無人受傷。消防共派出逾160名救援人員參... 詳情
葉繼歡死前癌細胞由肺上腦 妻3年沒探監 母女沒送殯
【明報專訊】涉及多宗械劫案的「賊王」葉繼歡去年4月因肺癌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病逝,死因庭昨展開研訊。葉繼歡去世前約半個月,腫瘤科醫生指其癌細胞... 詳情
每天治療後往工廠工作
【明報專訊】葉繼歡(圖)原於2019年8月19日獲釋,而在獄中看管葉繼歡的一級懲教助理昨供稱,葉繼歡每天起H後吃早餐、服藥及接受治療,若身體... 詳情
海關檢5.7噸走私紫檀木
【明報專訊】香港海關前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個貨櫃檢獲約5.7噸懷疑紫檀木材(圖),估計市值約690萬元。該報稱載有石膏板的40呎貨櫃從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