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海關檢5.7噸走私紫檀木

[2018.06.07]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海關前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個貨櫃檢獲約5.7噸懷疑紫檀木材(圖),估計市值約690萬元。該報稱載有石膏板的40呎貨櫃從馬來西亞抵港,由於馬來西亞甚少出口石膏板,且海關以X光掃描貨物時發現密度不一,令海關人員生疑,抽查下發現貨櫃內是以掏空的石膏板掩飾,收藏了一批懷疑紫檀木。這是海關首次發現有人以掏空的石膏板收藏走私木材,海關港口管制課監督陳宏雄指出,不排除這次走私的木材是經本港轉口至其他國家或地區,暫時未有人被捕。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200萬元及監禁7年;另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1000萬元及監禁10年。

(鍾炳然攝)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教育中心女東主去年聲稱與旅行社以每人6500元辦8天往韓國的遊學團,吸引4個家庭共付7.63萬元報名,惟遊學團其後因女東主未付款... 詳情
律政司拒資料索取比例最高
【明報專訊】現時公眾可透過《公開資料守則》(下稱《守則》)向相關決策局及政府部門申請索取政府資料,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書面回覆立法會議... 詳情
前鄰居盜10字畫 共值15萬元
【明報專訊】大嶼山上嶺皮村周一(4日)發生字畫盜竊案,重案組探員經深入調查後,昨午3時許在大埔區以涉嫌爆竊拘捕一名41歲姓邱男子,其為事主的...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現時尚餘大埔區未有戲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出席立法會時說,大埔區將在2019年內有新電影院進駐,屆時全港18區均設有... 詳情
【明報專訊】繼早前有印傭在僱主飲用水中加尿後,再有家傭在僱主食物中「加料」。前晚警方收到報案,一對家住西半山的夫婦懷疑家中一瓶藥粉,被早前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