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前鄰居盜10字畫 共值15萬元

[2018.06.07] 發表

【明報專訊】大嶼山上嶺皮村周一(4日)發生字畫盜竊案,重案組探員經深入調查後,昨午3時許在大埔區以涉嫌爆竊拘捕一名41歲姓邱男子,其為事主的前鄰居。警並於其寓所檢獲9幅字畫,另一幅字畫下落仍有待追查。

事發於周一晚,39歲姓劉男子發現存於上嶺皮村寓所的10幅字畫被盜,約值15萬元。大嶼山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翻查附近村屋一帶的閉路電視片段,鎖定涉案男子並將他拘捕。據了解,劉對書法及國畫甚有認識,先後從內地購入有升值潛力的字畫,亦不時與鄰居討論收藏心得,上月由大埔遷往大嶼山居住,不排除邱獲悉字畫價值高,伺機爆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現時尚餘大埔區未有戲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出席立法會時說,大埔區將在2019年內有新電影院進駐,屆時全港18區均設有... 詳情
【明報專訊】繼早前有印傭在僱主飲用水中加尿後,再有家傭在僱主食物中「加料」。前晚警方收到報案,一對家住西半山的夫婦懷疑家中一瓶藥粉,被早前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一地兩檢二讀 委會「功成身退」  政府無多謝 葉太:有事鍾無艷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恢復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二讀辯論,身兼草案委員會主席儱s民黨葉劉淑儀及副主席民建聯張國鈞,特登請記者食燒肉,順便慶祝委... 詳情
缺席六四晚會「難過」 梁耀忠:今年運滯
【明報專訊】身兼街工立法會議員鴾靾p會常委梁耀忠缺席六四29周年悼念晚會,令大家有唔少猜測。阿忠噚日同Emily講,上星期六朝早有緊急鵅u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