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戲院數目增一成

[2018.06.07]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現時尚餘大埔區未有戲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出席立法會時說,大埔區將在2019年內有新電影院進駐,屆時全港18區均設有戲院,而去年全港共有53間戲院,按年升10.4%,樂見近3年電影院數目、座位數目、銀幕數目等回升。至於早前有關道具鈔票的爭議,邱說,已安排電影業界在本月19日與金管局及警方見面,商經局樂意做聯絡工作。

影業金管局警方將商道具鈔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昨在會上關注,政府推行促進香港電影院發展的措施進展緩慢,問政府會否考慮修訂《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把電影院的歸類由「零售設施」改為「文娛設施」。邱騰華說,各類商業及零售設施供應須由市場主導,本港在去年有53間戲院,3.8萬個戲院座位,237個戲院銀幕,全部均較2015年有所上升。

電影《樹大招風》道具領班前年11月借出道具鈔票後,與借用者同被控管有逾22萬張印有「道具」字眼的仿製紙幣,上月底被判罪成及判處緩刑,案件引起業界反響。

不少議員關注商經局如何協助電影業界發展,邱騰華說,局方前日與香港電影導演會、香港電影副導演會、香港電影美術學會和香港電影製作行政人員協會見面,另已安排業界在本月19日與金管局及警方見面,商討申請製作道具鈔票手續的措施,「如在申請手續上有改善地方,我們樂意去做聯絡工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繼早前有印傭在僱主飲用水中加尿後,再有家傭在僱主食物中「加料」。前晚警方收到報案,一對家住西半山的夫婦懷疑家中一瓶藥粉,被早前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一地兩檢二讀 委會「功成身退」  政府無多謝 葉太:有事鍾無艷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恢復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二讀辯論,身兼草案委員會主席儱s民黨葉劉淑儀及副主席民建聯張國鈞,特登請記者食燒肉,順便慶祝委... 詳情
缺席六四晚會「難過」 梁耀忠:今年運滯
【明報專訊】身兼街工立法會議員鴾靾p會常委梁耀忠缺席六四29周年悼念晚會,令大家有唔少猜測。阿忠噚日同Emily講,上星期六朝早有緊急鵅u私... 詳情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拍照被判刑事藐視法庭罪成?內地女子唐琳玲,中鐵建早前已公開指無一個員工名叫唐琳玲,令人關注唐琳玲除?宣稱?工作外,其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