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工廈三級火燒9小時 消防員投訴「無晒氣」

[2018.06.07] 發表
新蒲崗永濟工業大廈9樓一單位發生三級火,現場冒出濃煙。(蔡方山攝)
一名消防員滅火期間感到不適,經現場初步治理後毋須送院。(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新蒲崗五芳街一工廈單位前晚有塑膠物料起火,火警其後升為三級,通宵焚燒約9小時至昨晨救熄,無人受傷。消防共派出逾160名救援人員參與灌救,一名消防員救火期間感不適,休息後毋須送院。記者在場聽到有消防員透過通訊器投訴「無晒氣、有手足over heat」,惟消防處表示﹕「不涉及呼吸器氣樽耗盡的問題。」

消防處﹕不涉呼吸器氣樽耗盡

事發前晚10時15分,警方接報指新蒲崗五芳街27至29號永濟工業大廈9樓一單位發生火警,約10名市民疏散到樓下暫避。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喉灌救,至11時45分將火升至三級,火警於約9小時後,即昨晨7時大致被救熄,無人受傷。

不少消防員昨通宵撲救後疲累不堪,部分人清晨時分坐於大廈地下休息,記者採訪期間,聽到有消防員向通訊器語帶不滿稱:「你估我好想手足有事謘K…我上面都無晒氣啊……個手足over heat……」消防處指出,現場濃煙密佈及高溫,一名消防員滅火期間感到不適,經現場初步治理後毋須送院;事件不涉及呼吸器氣樽耗盡的問題。

手機殼公司塑膠起火 面積約3000呎

據了解,涉事工廈每層有兩個單位,每個單位面積約3000呎,內有前後樓梯;起火單位為生產手機殼的公司,近月才遷至上址。消防指出,起火單位為寫字樓及塑膠包裝物料儲存倉,未發現有危險品,初步相信火警起因無可疑,將會詳細調查;至於大廈4樓用作迷你倉的單位正在裝修,未受波及。

消防署分區指揮官(九龍東)曾偉明表示,火警中出動3條喉、4隊煙帽隊,共39輛消防和救護車及164名救援人員,當中包括坍塌拯救隊、防煙火特遣隊、高空拯救專隊及危害物質處理車等。他說,消防員到場時,發現單位一角落位置有塑膠物料起火,濃煙不斷增加,加上單位屬長方形設計,窗戶全向彩虹道方向,濃煙消散有一定難度,故將火升為三級,以調動更多人手救援。消防救火期間,火場濃煙密佈,人員敲碎單位玻璃窗讓濃煙加快消散。

更多港聞
葉繼歡死前癌細胞由肺上腦 妻3年沒探監 母女沒送殯
【明報專訊】涉及多宗械劫案的「賊王」葉繼歡去年4月因肺癌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病逝,死因庭昨展開研訊。葉繼歡去世前約半個月,腫瘤科醫生指其癌細胞... 詳情
每天治療後往工廠工作
【明報專訊】葉繼歡(圖)原於2019年8月19日獲釋,而在獄中看管葉繼歡的一級懲教助理昨供稱,葉繼歡每天起H後吃早餐、服藥及接受治療,若身體... 詳情
海關檢5.7噸走私紫檀木
【明報專訊】香港海關前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個貨櫃檢獲約5.7噸懷疑紫檀木材(圖),估計市值約690萬元。該報稱載有石膏板的40呎貨櫃從馬...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中心女東主去年聲稱與旅行社以每人6500元辦8天往韓國的遊學團,吸引4個家庭共付7.63萬元報名,惟遊學團其後因女東主未付款... 詳情
律政司拒資料索取比例最高
【明報專訊】現時公眾可透過《公開資料守則》(下稱《守則》)向相關決策局及政府部門申請索取政府資料,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書面回覆立法會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