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分析:向特朗普票倉送大禮

[2018.06.07] 發表

彭博分析,若中國擴大對美國農產品、能源的進口,特朗普的支持者將因而受益。報道稱,中國正專門研究從西弗吉尼亞州等地進口更多煤炭,而當地煤企正是特朗普的支持者。

彭博引述紐約經濟投資銀行克拉克森普拉托證券公司(Clarksons Platou)分析師蘇斯曼(Jeremy Sussman)表示,美國西弗吉尼亞州出產質量較高的冶金用煤,煤炭巨企穆雷能源(Murray Energy)的行政總裁穆雷(Bob Murray)正是特朗普的堅定支持者。美國大型煤企Alliance Resource Partners LP 首席執行官Joseph Craft也是特朗普的大力支持者,該公司旗下煤礦亦在西弗吉尼亞。若煤炭行業獲益,亦將有利於特朗普和共和黨在中期選舉中擴大優勢。

中美兩國經貿摩擦升溫時,中國商務部4月曾對進口自美國的大豆和高粱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這一舉措,曾被認為是對特朗普的票倉作精準打擊。

美國中部的農業產業及東部的能源產業從業者,大部分是特朗普及共和黨的支持者。

更多中國要聞
韓正自從出任常務副總理以來,成為國務院領導層曝光率最高者之一。從兩會結束到現在不到70天內,他先後有近30場活動,其活躍度在中共政治局七常委... 詳情
東風41第10次試射 五角大樓﹕持續關注
【明報專訊】美國保守派政治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報道,5月27日發現中國舉行「東風41」洲際導彈的試射活動,投射多個彈... 詳情
新國事歡迎儀式 增女兵方陣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左)昨為到訪的吉爾吉斯總統熱恩別科夫(前右)舉行歡迎儀式,是首次啟用新版國事歡迎儀式。此次改革大幅增加女兵人數,以往只得1... 詳情
李旺陽忌日 李旺玲禁出境
【明報專訊】昨日(6日)是已故湖南工運領袖李旺陽逝世6周年忌日,美國洛杉磯自由雕塑公園為其雕像舉行落成典禮。身在內地的李旺陽胞妺李旺玲(上圖... 詳情
50紅通在逃人員  11人藏加國
【明報專訊】6日晚7時,中央追逃辦發布公告,向社會各界公開50名涉嫌職務犯罪和經濟犯罪的外逃人員有關線索。為什麼要選擇這50名外逃人員,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