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中國球迷購3.7萬張世界盃門票
10萬隻小龍蝦北上俄國「備戰」

[2018.06.07] 發表
小龍蝦是中國人近年最愛食品,中國國內都供不應求。(新華社)

【明報專訊】國際足協公布數據,有3.7萬張門票是由中國人購買。而近年中國人可謂離不開小龍蝦,有公司已經運送10萬隻小龍蝦到俄羅斯,希望在球迷帶動下衝出國際。

美國以外 最多人買票已出局國家

世界排名73的中國,再次不入世界盃分組賽。但國際足協數據示,在共有170萬張門票之中,多達3.7萬張由中國人購買,是美國以外最多人次現場觀看世界盃的已出局國家。

中國遊客消費能力之高,近年已世界知名。有中國球迷對法新社表示,今次去俄羅斯大約花費1萬美元。他表示:「我們將足球看作藝術,希望感受現場氣氛。」該名球迷是參與400人的看球團飛去俄羅斯看現場比賽。

中國國家隊唯一一次打入分組賽,是在2002年日韓世界盃,當年的成績是3場全輸,0入球失9球,但足球之火在中國並未熄滅。

英國曼徹斯特University of Salford教授Simon Chadwick指出,德國國家隊是中國最受歡迎的外國國家隊。他指出:「部份中國人喜歡炫耀式消費,喜歡購買最好的品牌、最優質的商品,這些都給予他們一種特別的身分和地位。套落去足球亦一樣,如果你想成為球迷,為何不選一隊最好的?」

簡而言之,就是喜歡做勝利球迷。

更多人負擔得起出國遊 中國品牌紛贊助

網站《China Sports Insider》的創辦人Mark Dreyer就指出,愈來愈多中國人負擔得起出國旅遊,而且今次世界盃在俄羅斯舉行,比起4年前巴西世界盃較接近中國,因此買票的中國球迷今年大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世界盃不乏中國商品身影,贊助商之中就有手機品牌Vivo、家電品牌海信,以及奶類品牌蒙牛,國際足協的贊助商亦包括萬達集團。

而另一種「中國文化」正整裝待發進軍俄羅斯。新華社報道,多達10萬隻小龍蝦日前在武漢出發,預計坐17天火車,先到東北滿州里出境,經過葉卡捷琳堡,最後會抵達莫斯科。這些小龍蝦將會進入當地的餐廳和酒吧。

近年中國物流業快速變革,新鮮及冷凍食品運輸大幅改善。據武漢漢歐國際物流商務操作總部副總經理陳望明介紹,這批小龍蝦全程使用冷凍運輸,溫度保持在零下18度。這批小龍蝦是由阿里巴巴農村淘寶與中國農發售團聯合推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最近,國際權威醫學期刊《刺針》(The Lancet)發布全球醫療質量和可及性排名,中國從2015年的全球第60位提高到2016...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省一名村官日前攔下農民,訓斥他不該吸煙並威脅要罰錢拘留,嚇得農民跪地不斷求饒。這名村官邊罵還邊用手機錄下過程,事後遭人爆料引... 詳情
爭億元家產 兄當街砍死弟
【明報專訊】在士林外雙溪分別經營錦鯉養殖場、釣蝦場的何姓兄弟,為了上億家產的土地糾紛,爭擾多年。哥哥何良鑑近日不滿弟弟將他所種植的農作物清除... 詳情
孫安佐又遭控美聯邦重罪 最重可判十年
【明報專訊】藝人狄鶯、孫鵬的獨子4日剛於德拉瓦郡賓州法院獲假釋,6日被移送費城聯邦法院,遭控持非移民簽證持有武器,最重可判十年。 據媒... 詳情
【明報專訊】軍隊漢光34號演習7日在空軍清泉崗基地執行「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演練」,蔡英文親臨視導,並與正在訪台的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